快訊/嚴德發落淚!哽咽下令:全軍完成海陸殉職袍澤生前遺志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面對海軍陸戰隊陳志榮上士與蔡博宇上兵,日前在演訓時不幸殉職,國防部長嚴德發6日上午談話時哽咽掉下眼淚,強調殉職官兵不只是陸戰隊的英雄,更是國軍的英雄、國家的英雄,他也當場下令,全軍必須完成海陸殉職袍澤生前的遺志。

▲▼國防部長嚴德發哭了。(圖/軍聞社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哭了。(圖/軍聞社)

嚴德發表示,軍人的階級雖有不同,但是所肩負的責任與使命是相同的,每一位軍人為國家所做出的犧牲與奉獻,都是一樣偉大而值得尊敬。

嚴德發指出,對很多人而言,「軍人」只是一個平凡的名詞,「保家衛國」和「抵禦敵人」,是抽象的;但是對於每一位國軍官兵弟兄姊妹來說,卻是必須要用一生青春,甚至是用生命去堅持的志業,但這也是國軍官兵每天的日常。

「國軍從來不會因為要承擔風險,而放棄訓練或是降低訓練標準。」嚴德發強調,軍人因為肩負的責任重大,在平時的訓練中,必須以貼近實際戰場的景況,從嚴從難、反覆演練,以累積戰力,因此存在一定程度的風險,也唯有嚴格的訓練,在未來可能發生的戰爭中,才能克敵制勝。

▲▼國防部長嚴德發針對海軍陸戰隊演習意外發表談話。(圖/軍聞社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針對海軍陸戰隊演習意外發表談話。(圖/軍聞社,下同)

嚴德發表示,針對這次的事件,重點不在於究責,而是在於必須找出發生的主要原因,加以防範,避免再次讓官兵在訓練中受到傷害,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。

嚴德發期勉全體官兵,下周是「漢光36號演習」正式操演,是展現訓練成果與守護家園實力的重要時刻,全體官兵更應該全力以赴完成他們生前努力達成演習任務、踐履軍人捍衛國家安全的遺志,這是大家告慰英靈與懷念殉職袍澤,最有意義的方式。

▲▼國防部長嚴德發針對海軍陸戰隊演習意外發表談話。(圖/軍聞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