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何稟淳悍將自培收穫多 林羿豪分享經驗 

▲何稟淳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▲何稟淳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記者王真魚/新莊報導

美國就讀大學的何稟淳返台後與富邦悍將簽自行培訓合約,6日參加新人測試會,拚一圓職棒夢,球速最快雖然只有137公里,不過他自認狀況其實不錯。6月開始跟隨悍將二軍練球,何稟淳獲益良多,透露類型相似的「老皮」林羿豪給予許多幫助,「現在投起來比較順暢。」

何稟淳從西苑高中畢業後,跟兩位同學一起赴美念大學,原先是挑戰美國NCAA一級校隊,不過一開始先就讀語言學校,只能與幾名隊友自主練習,接受測試時發現球速掉很多,改念美國貝瑞大學,在當地屬NCAA二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當時是有說還是可以進去一級,只是可能上場機會不多,就建議我念二級,後面球速也有慢慢找回來。」 何稟淳說。

今年回台後,何稟淳年初到斗六球場接受味全龍測試,他的投球動作是四分之三側投,在美國球速最快大約90英里(約145公里),搭配滑球與變速球,以後援角色為主。

在今天的測試會上,何稟淳僅投出137公里速球,搭配滑球、變速球,三振首名打者後,接連被敲2安,隨後連續製造2個飛球出局。他說:「只投5個人次、15球,無法立刻進入比賽感覺和抓到節奏,不過整體狀況還不錯。」

這段期間以自行培訓身份跟隨悍將二軍,何稟淳特別提到林羿豪,「他教我滿多東西的,因為我們投球類型滿像,就有告訴我動作、出力方式,提醒我的缺點在哪,效果很好;球速可能沒有進步,但丟球感覺不錯,變得比較輕鬆、順暢。」

高三還是先發,何稟淳赴美之後以後援為主,他指出,未來若有機會進入職棒,應該會以中繼開始,「還是比較習慣中繼的位置。」

在美國待了4年, 何稟淳英語能力佳,對於未來計畫,他表示,自己是念商業管理,會再去考多益,不過現在仍想挑戰看看職棒,「我還年輕,還想拚拚看,就自己能力到哪,能夠投到什麼程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