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州確診破20萬 快要取代紐約成為美國疫情震央

▲▼  美國佛羅里達州清水海灘(Clearwater Beach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佛羅里達州(Florida)單日確診人數破萬,總確診數破20萬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王詩晴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自3月大爆發以來未見趨緩,佛羅里達州(Florida)5日單日新增10,059例確診,使當地總確診人數破20萬人,成為新的疫情重災區。

美國自逐漸復工以來感染人數大幅增加,佛州已連續4天有超過10,000例新增病例。該州為復工後疫情激增的11個州之一,而過去兩周確診數至少翻了一倍。

佛羅里達在周六單日新增了1,1458例,已經接近紐約(New York)在4月單日新增1,1571例的最高紀錄。

紐約是自病毒在美國爆發以來的最大災區,但在採取了廣泛的封鎖和社交距離措施後,該州的病例大大減少。州長安德魯·古莫(Andrew Cuomo)周日宣布當日僅新增533例確診,不到前一天進行測試人數的1%。

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·德桑蒂斯(Ron DeSantis)對此病例暴增的反應備受大家關注,他之前拒絕在春假人潮蜂擁時期關閉海灘,卻在6月底以違反重啟指標為理由,關閉州內的所有酒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