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女國手受虐宿舍輕生!隊長遭控「逼跳樓」毆打全身血...冷笑:別作秀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鐵人三項國家代表女選手崔淑賢(최숙현,音譯)6月底選擇跳樓輕生,控訴教練、隊醫、隊長等人長期以來的暴力、言語霸凌等行為,死時年僅23歲。今(6)日,聲稱目睹崔淑賢受虐過程、甚至遭教練等人以同樣手法對待的前隊友,在平昌冬奧國家代表隊教練出身的未來統合黨籍國會議員李鏞(이용)陪同下,至國會召開記者會,具體公開加害教練、隊長的姓名,目前推估受害者達6人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與《韓聯社》報導,崔淑賢的前所屬隊伍「慶州市廳」的2名前隊友指控,害崔淑賢輕生的罪魁禍首是教練金圭奉(김규봉,音譯)、隊長張允貞(장윤정)、擔任隊醫的物理治療師安周賢(안주현,音譯),其中最該被撻伐的是隊長張允貞。

張允貞是南韓鐵人三項國家代表隊的選手,2010年曾在廣州亞運獲得銅牌,2018年更在雅加達亞運奪得銀牌。

「回想起我們為慶州市廳隊效力的時候,每月至少有10天以上被毆打、被辱罵,簡直是場噩夢!」

▲▼曾在2010廣州亞運奪銅的南韓國手張允貞,被控長期霸凌崔淑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曾在2010廣州亞運奪銅的南韓國手張允貞,被控長期霸凌崔淑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名前隊友以沉著、冷靜的語調,痛批體壇環境封閉,對教練與隊長來說根本是折磨、欺凌隊員們的天堂。前隊友表示,張允貞擅長挑撥離間隊友們的關係,不僅24小時毆打、言語羞辱隊員,甚至會監控被虐隊員的行動,嚴禁對外界洩漏受虐事實,「有次她趁我睡覺時,竟然溜進我房間,解鎖我的手機,偷看我的簡訊內容。」

「隊長(張允貞)不但罵淑賢是精神病患,甚至連她爸爸也一起罵!某次淑賢被隊醫毆打,邊看著手機放聲痛哭,她竟然對淑賢說,『妳別在作秀了』」;另名隊員補充道,「某次訓練時犯了失誤,隊長明知我有懼高症,卻還抓著我的脖子,強拉到頂樓,對我說,『想死就自己跳下去吧』;有次我得重感冒,沒辦法接受訓練,隊長竟然唆使前輩拿木板毆打我。」

▲▼被控長期言語霸凌、毆打崔淑賢的鐵人三項教練金圭奉。(圖/翻攝自나무위키)

▲被控長期言語霸凌、毆打崔淑賢的鐵人三項教練金圭奉。(圖/翻攝自나무위키)

2名前隊員接著指控教練金圭奉,表示2016年8月只因為與崔淑賢中午喝了杯可樂,就被教練以體重過重為由,強餵20萬韓元(約新台幣5千元)的麵包,從下午吃到凌晨,嘔吐仍繼續吃;某次只因吃堅果便被教練以堅果罐毆打頭部,便被強壓至牆壁,賞耳光、毆打胸部;2019年3月只因為吃水蜜桃,便遭教練與隊醫帶到喝酒的聚會上毆打。

2名前隊員表示,到國外比賽時,教練還要求將80萬至100萬韓元(約新台幣2萬5千元)匯至隊長的銀行帳戶;在與父母聚餐時,教練甚至向父親嗆聲,「去橋邊打一架吧!」

2名前隊員指控身為物理治療師的隊醫安周賢,「他騙我們說自己是大學教授,還以治療的名義亂摸胸部、大腿;某次還強拉崔淑賢,威脅說要把她逼到自殺才甘願。」

▲▼「慶州市廳」隊醫安周賢,被指控毆打崔淑賢,還性騷其他女隊員(圖/翻攝自나무위키)

▲「慶州市廳」隊醫安周賢,被指控毆打崔淑賢,還性騷其他女隊員。(圖/翻攝自나무위키)

崔淑賢的父親崔永熙(최영희,音譯)6日早晨接受CBS電台《金賢貞的新聞秀》電訪時爆料,女兒生前曾在學姊的教唆下,被學弟以拖把柄毆打至瘀青;到紐西蘭比賽的機票錢,還被教練要求自掏腰包,匯款達250萬韓元(約新台幣6萬1千元)。

2016年2月至紐西蘭參加戰地訓練時,教練只因崔淑賢水喝太多致體重增加,影響戰績,便要求3天不准吃飯,「咬緊牙關!以後只要被我看到妳結屎臉,我保證不放過妳。」

崔淑賢用手機錄下與教練的對話內容,並在筆記本上記錄受教練、隊長、隊醫等人霸凌的心路歷程,即便事後於今年2月依序向警方、檢方、慶州市廳、大韓體育會、大韓鐵人三項協會控訴,卻屢遭吃案、冷處理,6月26日向母親傳送訊息,希望代為公開教練等人犯行後,選擇跳樓輕生,才引起南韓媒體與社會高度關注。

教練金圭奉、隊長張允貞、隊醫安周賢否認上述指控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1分鐘恐怖虐待音檔曝光!遭教練重賞耳光、逼塞麵包 23歲韓三鐵女選手輕生亡

►全台首間冒險主題飯店!等你一起來趣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