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艦國造設備安裝完成 「IDS原型艦」11月初正式開工建造

▲▼蔡英文主持「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潛艦國造為總統蔡英文力推的重點國防政策,而建造設備已於5月初陸續抵台,9月前可完成各項設備安裝工程,預計11月初開工建造「IDS原型艦」,可望於2025年交船給海軍進行各項測試。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指出,台船高雄總廠日前已完成高45公尺的潛艦建造專用廠房,海軍規劃IDS原型艦11月初在潛艦建造專用廠房內正式開工建造;依建造期程將可在2024年第三季下水,2025年交船給海軍進行各項測試。

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,海軍與台船都有共識,包括焊接技術的訓練,以及各項配合技術的課程都必須按照原來規劃期程來進行,不能輕率的讓各項技術驗測過關,畢竟原型艦所需要的建造技術都要按步就班來奠定基礎。

此外,本次建造工程早在去年就獲得國外廠商同意趕工,將主要壓力殼自動焊接機組等建造設備提前完成,因此期程並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建造設備早運抵高雄,讓IDS原型艦能依計劃期程在11月初正式開工建造。

▲▼蔡英文主持「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潛艦國造模型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