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kTok損失1766億嚇怕! 急信印度政府保證:中國政府沒要用戶隱私,有也不給

▲▼抖音。(圖/路透)

▲抖音遭最大用戶國印度禁用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印邊境衝突延燒大型app的商業版圖變動,印度日前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,宣布禁用包括TikTok(抖音國際版)在內的59個中國app。TikTok可能因此損失60億美元,而路透社3日獲取TikTok執行長給印度政府的信,表明即便中國要求分享用戶個資,TikTok也不會給,並承諾「給甜頭」;然而印方官員表示,短時間內禁令難以撤銷。

TikTok是中國抖音的國際版本,只有中國以外的用戶能夠使用,其母公司為名氣響亮的「字節跳動」。儘管先前也曾陷入過麻煩,但這次TikTok並非被單獨針對,而是因其和中國的深厚關係,與阿里巴巴開發的UC瀏覽器、騰訊旗下的微信一樣,淪為大國角力下的攻擊熱點之一,甚至可能因此損失60億美元(約新台幣1766億元)。

路透社上周五(3日)經由內部消息來源,取得TikTok執行長梅爾(Kevin Mayer)給印度政府的一封信,時間為6月28日。梅爾在信中誓言,「我可以證實中國政府從未向我們索取TikTok印度用戶的個資,如果我們在未來收到相關要求,我們也不會答應」,他補充印度用戶的個資是儲存在位於新加坡的伺服器內。

▲中印衝突,印度,中國 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印邊境衝突激起印度強烈的民族主義。(圖/路透社)

印度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,短時間內禁令難以撤銷;受訪的律師則指出,由於印度是以國家安全為由祭出這道命令,上訴也幾乎不可能成功。事實上,印度政府的作法也反過來「充實」了本土App,超過2200萬用戶在禁令發出後的48小時內,紛紛安裝印度影音共享社群媒體平台「Roposo」。

由於印度是TikTok的第一大用戶國,美國其次,2017年推出以來飛躍成長的TikTok這次所受的衝擊巨大。公司趕緊宣布在印度加碼投資10億美元(約新台幣294元),梅爾也在信中特別強調這項投資,能為印度帶來3500個直接與間接的工作機會,並且提供14種語言版本。

梅爾表示,「我們用戶的隱私保護,以及印度的主權和國家安全,對我們而言是最最重要的。我們已經正式宣布要在印度打造數據中心的計畫。」TikTok和印度政府將在本周會面商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