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首度開放員工口罩預購 劉揚偉發信力挺員工防疫

▲鴻海口罩來了! 官方LinkedIn秀出「藍色」、「粉色」兩款口罩。(圖/翻攝鴻海)

▲鴻海開放員工預購口罩。(圖/翻攝鴻海)

記者姚惠茹/台北報導

鴻海(2317)董事長劉揚偉上任屆滿週年,近日發出給員工的一封信,肯定員工在新冠肺炎疫情上的努力付出,並為照顧員工防疫需要,鴻海也在今(6日)上午9時開放員工登記採購自產口罩,讓員工使用「鴻海牌」口罩。

鴻海自今年2月中旬開始著手規劃口罩產線,相關機台模具、組裝皆為自主開發,並在3月初試產印壓鴻海Logo的口罩,推出後更是引起民眾排隊爭相採購。據悉,鴻海上週發信通知員工,6日上午9時起開放登記,每2個月開放登記一次,每次限購2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自今年新冠肺炎爆發,防疫工作無疑是董事長劉揚偉上任迄今一大挑戰,就在上任屆滿週年,劉揚偉透過給員工的一封信,除肯定員工在新冠肺炎疫情上的努力付出,也就今後集團轉型升級,做出明確指示。

▲鴻海,股東會,劉揚偉。(圖/鴻海提供)

▲鴻海董事長劉揚偉。(圖/鴻海提供)

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發給員工的一封信全文:
各位同仁夥伴,大家好。

2020 年至今已過半載,我接任董事長也剛好滿一年,所以有幾句心裡話想對同仁們說。首先,就是要感謝大家。

我想,很多人都感受到了,2020 年這半年來是集團成立四十五年以來第一次這麼緊密地串聯在一起。因為新冠肺炎,在農曆大年初三,許多人還在過春節假期時,我們已經超前佈署,以「毋恃敵之不來,恃吾有以待之」的心情,開始了第一次集團全球防疫會議,並且從寒冬一路開到酷暑,至7/1總共開了 106 場的會議。

古書裡有句話說,「山川異域,風月同天」,這一場疫情底下,所有人不分你我,從亞洲、歐洲到美洲各地,每個鴻海人、每個家庭都面對同樣的挑戰。令我感動的是,雖然每個人肩上的擔子都十分沈重,但每天,大家依然保持著整齊有紀的步伐前進,同仁們用堅毅的精神與強大的執行力證明了「集團『有您們真好』」!

我清楚記得,龍華廠第一片口罩於二月五號凌晨 4 點 41 分產出時的感動,因為那是鴻海史上最簡單的產品,卻也是最重要的一款產品 –— 不但適時補上集團防疫所需,也為大眾的抗疫盡了份心力,更鼓舞了集團士氣,而這,正是同仁們廢寢忘食、不分晝夜努力的成果。

另外,許多同仁在這次在新冠肺炎期間發揮「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」的精神,主動走進醫療機構、社區關懷中心等處提供醫療物資、防疫設備、食物等等給社會上有需要的人,我也特別感謝這些同仁,因為他們具體而微地實踐了「面對社會,集團成就越大,責任也越大」的理念,也進一步協助擦亮了公司的招牌。

面對防疫的同時,國際市場也有著重大挑戰,全球股市上上下下,很多人的心情也跟著起起伏伏,而我的心中雖然難免也有波動,卻同時也很清楚,在這場疫情風暴中,我們其實一直也在練功:練習我們在過去基礎上可怎麼變形移位出招;練習我們要從勞力密集變成腦力密集時該如何聰明進化。

因此,我們開始了 F1.0 現況優化、F2.0 數位轉型、F3.0 轉型升級的目標執行;設立了鴻海研究院提供集團前瞻技術研究;訂定了電動車、數位健康、機器人,以及人工智慧、半導體、新世代通訊技術等「3+3」的驅動成長戰略,並且已經與裕隆華創合作電動車、與凌華科技合作機器人…等等,這些種種都是在積累我們迎接市場新局時,能夠有更新、更大的動能。

儘管眼下全球疫情仍然十分嚴峻,但我們不擔心,因為「一個人走得快,一群人走得遠」,我很榮幸能夠有最棒的一群夥伴一起結伴,互相扶持,跋山涉水。此時此刻,因應防疫所出現的社交距離,卻是讓人心更加地緊密,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,就是要把集團帶到更高偉的山頭,更廣闊的平原,那眾人艷羨的華美之地。

困難越大,榮耀也越大。謝謝每一位辛苦的同仁,是您們在戰場上毫不鬆懈的每一刻,讓集團不斷往前。期許各位持續克盡職守地為戰役奮鬥,我們的勇氣未完待續!凡殺不死我們的,必使我們更強大!謝謝大家!我們一起繼續加油!謝謝!

最後提醒大家,記得,戴起口罩也不要忘了微笑。
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
劉揚偉

關鍵字: 鴻海劉揚偉口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!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

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!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

台股今(19)逢「黑色星期五」,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,指數摜破19300點,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,成台股重挫兇手,根據證交所統計,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,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,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(00929)、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、群益台灣精選高息(00919)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(00939),另反手買超航海王。

2024-04-19 17:45

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!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

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!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

台股今(19)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!在台積電(2330)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,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,嚇趴全球股市,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,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,指數跌勢收斂,但台股仍以重挫774.08點、19527點作收,創收盤最大跌點,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,創史上第三大。

2024-04-19 13:38

快訊/48萬股東注意! 台新金紀念品送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

快訊/48萬股東注意! 台新金紀念品送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

48.47萬台新金(2887)股東注意!台新金今(19)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。

2024-04-19 11:59

台股暴跌 達人:還只買ETF風險很大

台股暴跌 達人:還只買ETF風險很大

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,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,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,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,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?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?

2024-04-19 12:59

地緣政治緊張!國際油價漲4% 航運股股價起舞

地緣政治緊張!國際油價漲4% 航運股股價起舞

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,伊朗、敘利亞、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,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,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(2605)今(19)日盤中漲逾9%;另長榮(2603)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,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,今日股價漲逾6%。

2024-04-19 11:17

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

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

護國神山台積電(2330)法說會變成法會,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,台股今(19)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,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,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,至11點30分,指數下跌不到700點,以此跌勢,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,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。

2024-04-19 11:38

140萬ETF股民哭哭!  3檔募集最夯00939、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

140萬ETF股民哭哭!  3檔募集最夯00939、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

台股大殺700點,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(00939)、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和中信上游半導體(00941)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,股價創新低,讓近140萬股東垂淚。

2024-04-19 10:35

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

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(2330)18日舉行法說會,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,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、工業用、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,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,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。

2024-04-19 09:49

Netflix訂戶大增!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%

Netflix訂戶大增!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%

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,且會員總數增長 16%,達到2.696億人,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.642億人,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%。

2024-04-19 09:33

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

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

昨(19)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,訊息經過沉澱後,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,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,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;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,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「非常有限度」;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,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;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,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,不會真的打起來。

2024-04-20 04:00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