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爺競選美國總統剩2條路!各界點評多「看戲心態」 2018白宮暴走事件埋隱憂

▲▼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,肯爺(Kanye West)和老婆「豐臀金」金卡戴珊 (Kim Kardashian)出席《浮華世界》的奧斯卡派對。(圖/路透)

▲「肯爺」肯伊威斯特(Kanye West)和老婆「豐臀金」金卡戴珊 (Kim Kardashia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知名饒舌歌手、金卡戴珊之夫肯伊威斯特(Kanye West),在美國國慶日當天宣布參選美國總統;然而距離大選只剩不到4個月的時間,學者分析肯伊威斯特的選戰之路將困難重重,遇到的阻礙包括獨立參選人的缺乏奧援,且因他是著名的川普支持者,在川普競選連任的情況下,難以瓜分票源。

擁有歌手、藝術家、製作人、唱片公司執行長及服裝設計師身分的肯伊威斯特,2018年10月和老婆、實境秀女星「豐臀金」一同訪問白宮時,曾登上各大媒體頭條。佔據版面的方式卻極具爭議,因為他戴著「讓美國再次偉大」的小紅帽,在應邀和總統川普的餐敘上,大談自己的躁鬱症、平行宇宙觀、氫動力機取代空軍一號的「獻策」,以及各種社會問題,更大爆粗口,「川普正踏上英雄之旅,他可能沒有料到會有像肯伊威斯特這樣瘋狂的『混蛋』(motherf***er)支持他。」

身為川普的鼎力支持者,肯爺選擇在7月4日國慶日宣布競選美國總統,雖然立刻在推特上獲得特斯拉、SpaceX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的口頭支持,但不到4個月內想成為總統選戰的黑馬,極具挑戰。

▲▼「肯爺」肯伊威斯特(Kanye West)2018年應邀到白宮和總統川普餐敘。(圖/路透)

▲▼「肯爺」肯伊威斯特(Kanye West)2018年應邀到白宮和總統川普餐敘。(圖/路透)

▲▼「肯爺」肯伊威斯特(Kanye West)2018年應邀到白宮和總統川普餐敘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訪問到印第安那州普渡大學(Purdue University)政治科學家麥坎(James McCann),麥坎認為肯爺當前只有2條路可走。其一是選擇和一個小黨聯盟,取得政黨支持;其二是以獨立候選人參加。

麥坎指出,肯爺可以透過加入政黨,經政黨提名正式登記為參選人,也可取得政黨的組織助選。畢竟肯爺還只是口頭宣布,並沒有正式參選,若以獨立候選人參加,也必須聘雇競選團隊,或是號召義工盡快從全國蒐集到好幾萬人的簽名連署,幫助他在9月登記結束前將競選正式化。這挑戰本身不容易,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國,阻力會更大。

▲▼拜登和川普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和川普唇槍舌戰已經打得火熱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訪問到的另一名學者,維吉尼亞大學(University of Virginia)政治中心主任薩巴托(Larry Sabato)。薩巴托表示就算肯爺卯足全力競選,得票率也很難多於幾個百分點,因為他的政治光譜明確,所支持的川普也要競選連任,而拜登所屬的民主黨支持者也難倒向他,很可能落入左右不逢源的情況。

「就算只是要說服我們他是認真的,他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」,薩巴托一語道出許多人的看戲心態。

支持無黨制民主的小報《選舉內幕》(Inside Elections),專門分析無黨籍候選人選戰情勢的編輯岡薩雷斯(Nathan Gonzales)指出,「要以一個局外人角色競選是有辦法的,但那又貴又難,而且我認為肯爺或其他任何人,已經錯失了帶來實質影響的時機。」

報導指出,目前尚不清楚肯爺是否已經登記參選,路透記者嘗試聯絡他,但還無法取得回覆。

上一個費盡心力以獨立參選人之姿競選美國總統的,是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前參謀麥克馬林(Evan McMullin),他2016年8月宣布決定出馬角逐大選,當時距離大選也僅剩幾個月。最終他的名字只出現在11個州的選票上,得票率0.53%。

►肯爺震撼宣布「競選2020美國總統」尬麻吉川普 馬斯克力挺

►影/抱抱+飆粗口!饒舌歌手「肯爺」訪白宮狂說話 川普乖乖聽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