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一句評港版國安法「蔡政府不遑多讓」 總統府回應了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-馬英九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談港版國安法,「蔡政府不遑多讓」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5日談到「港版國安法」時,稱蔡政府也有國安五法、反滲透法,可謂不遑多讓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應,馬前總統把「港版國安法」拿來與台灣國安五法、反滲透法類比,非常荒謬。

馬英九5日出席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「青年登入民主實踐營」講習班結業式時,被媒體問到對港版國安法的看法。他表示,台灣有國安五法,還有反滲透法,「我們蔡政府對台灣的國安法也不遑多讓啊!」

▲▼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丁允恭晚間回應,馬前總統把「港版國安法」跟台灣國安五法、反滲透法擺在一起,類比成一樣的東西,這是非常荒謬的。

丁允恭表示,台灣所立的國安法令是經過民主立法程序,以阻絕境外勢力不法滲透或破壞,保障民主體制良好運作,絕無限制憲法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,更何況近年來民主國家均有類似立法。

丁允恭強調,反觀「港版國安法」在專制體制下,透過沒有民意授權的機制,立下讓人民因言獲罪、連標語都能動輒入罪的法令,兩者豈能同日而語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