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送羊奶「違規左轉」遭撞死!遺孀被求償55萬 法院判決出爐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彰化市2019年7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一名周姓男子凌晨外送羊奶時,因為違規左轉被一輛轎車撞上慘死,周男妻子事後對轎車駕駛提告,但肇事鑑定判斷駕駛零肇責,檢方最後予以不起訴處分。肇事駕駛事後反對周男遺孀提告,要求賠償修車費、營業損失共55萬,不過遭法官駁回告訴。

▲▼騎士送羊奶違規被撞亡 超速駕駛要遺孀賠55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騎士送羊奶「違規左轉」遭撞死,超速駕駛要遺孀賠償55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居住在彰化市的48歲周男為了賺錢貼補家用,2019年7月16日凌晨出門外送羊奶,不料騎車行經金馬路二段準備左轉彰新路時,因為沒有兩段式左轉遭直行的黃姓男子開車撞上,當場連人帶車彈飛好幾公尺遠,造成大腿嚴重撕裂傷大量出血,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經搶救後仍傷重不治。

▲▼騎士送羊奶違規被撞亡 超速駕駛要遺孀賠55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黃男反對周男(死者)妻子提出民事告訴,要求賠償修車費、營業損失共55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周男妻子事後對黃男提告過失致死,但彰化地檢署調查後認為,車禍原因是周男違規左轉,黃男開車雖然有超速的情況,但刑事上「零肇責」,最後不起訴處分。黃男2020年初修好車子後,反對周男妻子提出民事告訴,要求賠償修車費、營業損失共55萬元。

彰化地院庭長紀佳良認為,依民法「概括繼承限定責任」原則,繼承者在繼承財產範圍內,必須負起賠償責任,但黃男要求周男妻兒拿出自身財產賠償,而非從繼承所得的遺產賠償,法律上站不住腳,加上做為承租人的黃男,車輛毀損跟營業損失,損害的都是租車行業者,自然無權請求賠償,因此駁回告訴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