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楊德昌導演最好作品

文/賴賴

▲▼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長達將近四個小時的電影,鏡頭之細膩,光影敘事明確連環境氛圍都俐落得震撼,難怪楊德昌導演會被供在文青的神壇上,小時候真的不懂電影,只覺得悶,這種史詩級的內涵,並無法商業化的廣為流傳,但終於在今天,隔了將近30年,太佩服楊導內涵豐厚以及精緻的影片製作水平,五顆星推薦,如果是電影人,這絕對是一部不可不看的神壇作品。

太多畫面喚起童年回憶,對國家國歌國旗的情感,對師長的敬意感,對萬物感恩惜福,慣性的謝天,沒有怨言的媒體,充滿溫良恭儉讓的社會氛圍,就算是假的也時時感受幸福,沒有過度的物質,也不怨天尤人,好久才有一次恐怖殺人案,小朋友自己去上學放學也不必擔心害怕,這部電影所敘述的建中夜校眷村幫派故事,也是當時校園文化的死角之一,非常真實,文青電影,當年怎樣都看不進去,現在溫故知新特別有感。


片  名: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
英文片名:A Brighter Summer Day

類  型:劇情
上映日期:2016-11-11
片  長:03時57分
導  演:楊德昌(Edward Yang)
演  員:金燕玲(Elaine Jin) 、 柯宇綸(Lawrence Ko) 、 林鴻銘 、 倪淑君 、 王柏森 、 王啓讚 、 王琄 、 徐明 、 楊靜怡 、 張國柱 、 張震(Chang Chen)
國  家:台灣
語  言:國語
發行公司:中影股份有限公司


劇情大綱

台灣電影史上最震撼殘酷的青春篇章
台映二十五週年重返大銀幕

根據六零年代震驚全台的社會事件改編而成,故事敘述建中夜間部學生小四(張震飾),從最初的天真懵懂,結識小明(楊靜怡飾)情竇初開、加入幫派,最後犯下驚世殺人案。楊德昌導演以本片精準捕捉動盪的時代氛圍與細微的人物情感,聚焦於一群慘綠少年的騷動不安,寫下台灣電影史上最震撼殘酷的青春篇章。

▲▼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。(圖/yahoo)

▲和父親個性非常相似,對是非的堅定,強硬不柔軟。

▲▼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。(圖/yahoo)

▲母親非常辛苦卻也無能為力。

▲▼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。(圖/yahoo)

▲對於愛情執著於自己的假設而無法接受真實的對方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別走韓《盈德凶宅》樓梯否則....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

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

蠟筆小希/主人, 你頭昏了嗎?

星光奈奈:這樣做 跟女孩過夜更進一步

左撇子/闇黑無界:星際爭霸戰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懷念日劇「沉睡的森林」主題曲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