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特種部隊KSK丟失4.8萬發彈藥 國防部長「為除右翼毒瘤」廢掉一個連隊

▲▼德國陸軍特種部隊司令部(KSK),2017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訓練一位特種部隊成員十分不易,直接裁掉整個連隊讓德國損失慘重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德國陸軍特種部隊司令部(KSK)自1996年以來奉命參與反恐行動,日前爆出有成員家中藏匿爆炸物與武器,另外還有20人被懷疑是極端「右翼分子」。KSK武器庫中有4.8萬枚彈藥及61公斤爆炸物不翼而飛,不禁讓外界擔憂失蹤的軍火與右翼分子有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由於KSK特種部隊深植的右翼極端主義問題,德國國防部長凱倫鮑爾(Annegret Kramp-Karrenbauer)宣布要進行整頓,已下令解散KSK第2連隊,而非由新人替換。

凱倫鮑爾告訴《南德意志報》,這些右翼分子已經「部分獨立」部隊的指揮體系之外了,而且發展成對軍隊「有害的領導文化」。目前預計KSK的首席指揮官(Markus Kreitmayr)會繼續留任,但是小組在重組完成前,不會參加演習與國際任務。

▼德國國防部長凱倫鮑爾表示,這些右翼分子在軍隊發展出有害的文化。(圖/路透)

▲▼德國國防部長凱倫鮑爾(Annegret Kramp-Karrenbauer)。(圖/路透)

自從2017年有位KSK成員在一個指揮官歡送會上,播放右翼搖滾樂對納粹致敬,就引來外界批評聲浪。德國軍事反情報局1月份公布的一份報告中也顯示,有500名軍人正接受右翼極端主義傾向調查,而目前坐實的相關案件中,就有20筆與KSK有關。

另外,凱倫鮑爾也表示,最近發現KSK特種部隊丟失4.8萬發彈藥與62公斤的炸藥,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,也讓人不由得聯想到5月在某成員私宅中搜出的大量軍火。

KSK部隊成立與1996年,主要進行情報偵察、打擊恐怖主義、滲透敵方等特殊任務,部隊編制約1000人,其中有850人是職業軍人與雇傭兵。要加入部隊必須經歷嚴格考驗,然而這次的風波不得不讓高層重新整肅軍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