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都不會瘦!醫揭「一個技巧」肥油狂燒…不用30分鐘:最大燃脂效果

鞋子,跑步,腳,足部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你也想靠著跑步減肥,卻總是看不到效果嗎?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每天明明很努力忍熱飆汗的跑步減肥,但身上的肉肉始終纏著你不放嗎?可能是有些小技巧遺漏了!減肥教父邱正宏指出,脂肪要燃燒必須要有腎上腺素的刺激及氧氣幫忙運送,只要掌握「一個秘訣」並且同時維持跑步20~30分鐘,即能達到最大的燃脂效果。

掌握跑步技巧就能幫助你加倍燃脂!邱正宏醫師指出,想要靠跑步瘦身,不僅要看時長還得觀察身體的心率。以醫學角度來看,脂肪燃燒必須具備2個條件,包括腎上腺素的刺激及氧氣的運送,由於腎上腺素一分泌即刺激脂肪細胞的細胞膜,啟動脂肪細胞,將裡面儲存的脂肪滴分解為脂肪酸及甘油,此為腎上腺素刺激脂肪分解的過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再來,邱正宏醫師解釋,但脂肪被分解為脂肪酸及甘油後,運送到粒線體燃燒時需要氧氣,「這是為什麼要有氧運動才能燃燒脂肪,無氧運動它不是燃燒脂肪,不是說無氧運動不好,而是說它當下並沒有燃燒脂肪。」

人們因為跑步使得心跳加快、呼吸急促,即代表腎上腺素分泌出來了!邱正宏醫師解釋,腎上腺素分泌燃燒並非先燃燒脂肪,而是先消耗肝醣,「肝醣進來分解成葡萄糖,再接氧氣它才會燃燒,一直到肝醣用盡後脂肪才會開始燃燒,會經過至少20分鐘。」因此跑步的時間長短也很重要。

跑步都不會瘦!醫揭「一個技巧」肥油狂燒…免30分鐘效果超好。(圖/截自邱正宏醫師Youtube)

邱正宏指出,若一個人跑步輕鬆,即使快走心跳也未有明顯變化,心率沒有增加,腎上腺素分泌不夠,啟動脂肪燃燒的過程不夠劇烈,燃脂的效應自然不會太好。因此他建議大家務必運動到「最大心率80%」,計算方式為220扣掉年齡,再乘以80%,舉例40歲者為220減掉40後再乘以80%等於144,對一個40歲的跑者來說應該達到144下心跳速率,才會啟動較好的燃脂效果。

邱正宏醫師也提供簡單的判斷原則,當你運動感到呼吸急促、心跳加快,「有點喘又不會太喘」還有餘力可跟他人講話,代表你已經接近最大心率80%,記下該指標,未來跑步減肥時只要維持該狀態,並且持續運動20~30分鐘即達到最大燃脂效果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