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女來台轉機確診 指揮中心揭2原因「感染源非台灣」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一名菲律賓女子3日經台灣轉機到香港,不料隔天傳出確診新冠肺炎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證實,當天有接到香港方面通知,但提供資訊尚不完整,初步研判感染源應在菲律賓,並非台灣,將釐清轉機足跡、接觸對象,以及該班機是否有台灣人。

香港傳出一名菲律賓移工經台灣轉機香港,卻被驗出新冠肺炎陽性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5日指出,目前掌握到的資訊是,該名女子年約30多歲,7月3日從台北轉機到香港,接受入境篩檢,結果4日確診。

▲▼070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疾管署)

莊人祥指出,香港依慣例通知個案上一班飛機的國家,臺灣4日就接到通知,但由於個案非台灣人,對方未提供太多資訊,也沒有護照號碼跟班機資料,將持續跟香港確認,畢竟在台轉機通常有專人接待,儘管穿有防護裝備,仍將進一步追蹤接觸者,評估是否要匡列或居家隔離。

莊人祥表示,在台灣轉機依規定不會超過8小時,加上該名女子一入境香港採檢就確診,研判應該是在菲律賓感染,因為在台灣感染的話,理論上不會這麼快被檢測出來,感染源應不是在台灣,但這也是台灣開放轉機後,首次傳出確診個案。

▲▼外籍人士入境一覽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我4日開放外籍人士入境,條件一覽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