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落選、被驗退「再壞都遇過」 陽耀勳獲「猿」份轉念

▲▼中職陽耀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陽耀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王真魚/綜合報導

2015年在選秀會中落選,又被義大犀牛(富邦悍將前身)「驗退」,經歷幾番波折,陽耀勳最終受到Lamigo桃猿(樂天桃猿前身)青睞,把握住打職棒的最後機會。開心打球現在是他的人生哲學,他笑說:「再壞的事都遇過了,能有機會作最喜歡的工作,開心就好。」

37歲的陽大哥2014年被美職海盜隊釋出,隔年投入中職選秀,沒想到落選成了最大遺珠,選秀會結束不到幾天,義大犀牛傳出有意網羅,但兩次體檢因左肩傷勢未過,球團最後放棄簽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眼看職棒之路即將中斷,桃猿看中他的打擊能力,決定簽下自主培訓合約。當時還沒轉戰富邦悍將的總教練洪一中,找陽耀勳面對面深談,給予忠告,「能不能留在職棒,不是我們決定,決定權在自己,要靠自己的表現讓自己留在職棒。」

陽耀勳明白在桃猿是最後的機會,徹底轉變心態,「出國回來之後參加選秀落選,義大測試又沒過,能夠來這裡(桃猿)練習,最後選我進來,又有機會重拾最喜歡的工作,我很感激,或許是經歷過這些事情,這幾年打球,就一直告訴自己,開心打球吧!把自己能做的事做到最好。」

在團隊中扮演「氣氛大師」,球迷也喜歡看陽耀勳在場上的拚勁與態度,雖然有時會遇到不理性的球迷在場邊叫囂,但陽耀勳總是能展現風度,有時還會和他們互動。

「球迷嘛,買票進來,想要說什麼都可以,不要人身攻擊就好,講什麼都可以,付錢最大!」臉上掛著招牌的笑容,陽耀勳說「當作是一種激勵吧!他們怎麼說,我就更要做給他們看,讓他們『心癢癢』。」

現在是一軍中年紀最長的球員,陽耀勳還沒想過退休一事,「說真的沒想過耶,能打多久就打多久,畢竟自己身體狀況都還可以。」還是保有初衷,他依舊享受棒球的一切,「這是我最喜歡的工作,我會盡全力的工作,等到真的那一天(退休)到了,再做決定。」

▲▼中職陽耀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

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: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