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14年再次雙媽相會!「粉紅超跑」駐駕鎮瀾宮30分鐘 信徒感動:天佑台灣

▲▼白沙屯媽祖鑾轎5日下午駐駕大甲鎮瀾宮。(圖/截取自臉書粉專白沙屯媽祖婆網站)

▲白沙屯媽祖鑾轎5日下午駐駕大甲鎮瀾宮。(圖/截取自臉書粉專白沙屯媽祖婆網站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,5日凌晨2時15分準時起駕,逾5萬信徒擠爆廟前廣場,再創新高,至下午3時許,白沙屯媽祖乘坐「粉紅超跑」駐駕大甲鎮瀾宮停留約30分鐘,睽違14年的「雙媽相會」讓兩方信徒都相當興奮,感動大喊:「天佑台灣!」

白沙屯媽祖鑾轎轎頂覆蓋一層薄帆布,拱天宮選用柔和的粉紅色凸顯媽祖慈悲心,由於進香起駕時行進快速,被信徒暱稱為「粉紅超跑」或是「粉紅法拉利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粉紅超跑」於5日凌晨2時15分從拱天宮起駕,上午10時許進入大甲市區時,一路朝向鎮瀾宮方向直行,讓隨行的信眾相當期待,是否能重現久違的「雙媽相會」?至中午白沙屯媽鑾轎在一處汽車營業所休息約4小時後,沒讓信眾失望,「粉紅超跑」果然一路往鎮瀾宮直衝,沿途大甲當地居民及大甲媽信徒不斷放起鞭炮,歡迎遠道而來的白沙屯媽祖。

▲▼白沙屯媽祖鑾轎5日下午駐駕大甲鎮瀾宮。(圖/截取自臉書粉專白沙屯媽祖婆網站)

▲沿途大甲當地居民及大甲媽信徒不斷放起鞭炮,歡迎遠道而來的白沙屯媽祖。

白沙屯媽祖鑾轎於下午3時20分進入鎮瀾宮,並於前廣場急速三進三退,最後在門口停留約半小時,現場信眾人山人海,有信徒打趣道:「讓白沙屯媽休息一下,也讓2位媽祖可以聊聊天」;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全球大受打擊、氣氛落寞,藉由雙媽相會鼓舞人心,讓不少信徒感動地說:「天佑台灣!」

▲▼白沙屯媽祖鑾轎5日下午駐駕大甲鎮瀾宮。(圖/截取自臉書粉專白沙屯媽祖婆網站)

▲白沙屯媽祖鑾轎於下午3時20分進入鎮瀾宮,並於前廣場急速三進三退,最後在門口停留約半小時。

大甲媽與白沙屯媽首度相見是在2004年,當時白沙屯媽祖鑾轎南下進香途中,在台中市沙鹿區相遇;2005年,白沙屯媽祖進香時遇上大甲媽繞境,鑾轎直接衝過分隔島跟大甲媽相會;2006年白沙屯媽首度駐駕鎮瀾宮,董事長顏清標董特地從台北趕回來親自迎接。過了14年,雙媽又再度相會,在全球低迷的情況下,信仰無疑帶給信眾振奮人心的力量。

・最最最經典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女愛車遍尋不著疑遭竊 警協尋…:妳停在別的地方

反鹿港「打鐵厝產業園區」住戶+環團撒冥紙抗議 彰化縣府回應了

獨/女傳銷商吸金26億遭羈押 「有盡力賠償損失」法官竟裁定2萬元交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