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放棄台大電機!他重考4年「堅持拚醫科」 同學傻眼:我讀學店都畢業了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今(5)日是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最後一天,無數高中學子總算放下肩上重擔,等待成績揭曉分發進入大學校園。就有大學應屆畢業的網友想起,身邊有位同學也參加了這場關鍵一試,耗費4年寒暑重複挑戰台大醫科,只求完成未竟的醫師路。

▲▼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結束,師大附中,考生,考試結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大學指定考科考試結束,考生笑開顏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男網友在5日中午發文,提到身邊有個強者朋友,4前年也就是他們高中畢業的那一年,考上的科系是台大電機,結果最後放棄不讀,開始踏上重考人生,只為了追求醫師夢,「他是非台大的醫科不去」。

光陰荏苒,又到了鳳凰花綻放的季節,這時男網友已在學店修完4年課程畢業,忽然想起那位朋友,於是查了才發現,「看他今年還在考指考,只為了上醫科!」他覺得實在太瘋狂,耗費了4年時間,就是不願一丁點的委曲求全,「醫師真的值得浪費青春歲月去一直重考嗎?有沒有八卦?」

▲▼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,台大醫學院,台大醫科,醫學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在台灣有一群頂尖學子堅持「非台大不讀」,甚至是「非台大醫科不讀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文章貼出後,多數網友認為只要能考上,付出的一切都值得,「3x歲當主治,這幾年輸的之後2、3年就補回來」、「為了夢想,家裡又接受,很值」、「人生那麼長4年真的沒什麼」、「用薪水來比較的話,他1年可以抵正常人3年年薪」、「考上醫學系人生幾乎直接破關」、「以後少工作20年,有什麼不好」、「人生他選的,不太需要別人來判斷值不值。」

此外,還有不少網友分析起選擇台大電機或台大醫科之間的差異,「工程師跟醫生隨便問一個人想認識誰」、「讀電機才是浪費青春歲月」、「電機出路除非走到頂,不然地位很難比上醫師,但以賺錢來說,台大電機不會賺輸台大醫」、「台大電機 純血,再爛去台積電也是去爽缺好嗎」、「當醫生可以當到老,工程師汰換率很高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