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熱門時事、素養題!高中師估指考公民與社會「5標會上升」

▲▼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結束,師大附中,考生,考試結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大學指考最後一科公民與社會結束了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今(5日)最後一科公民與社會,台北市高中公民與社會科教師群分析,整體試題難易度中間偏易,沒有太多熱門新聞時事入題,素養題也少,大多是理解課程基本概念就可判讀,有利跨組考的考生,對社會組考生無優勢。

成功高中老師蘇青葉說,各冊次題數以第3、5、6冊題數較多,只有5、6冊選修命題難度不難,不會增加跨組考生作答難度。題組題共11組,計26題,較去年大幅增加,占考題一半,考驗考生對同一題幹跨冊統整應用能力,部分題組題幹敘述較長,如18、19題需要花時間閱讀,考不同族群選民跟政黨支持者資料呈現比較,學生要有跨資料理解能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青葉表示,往年常見的第4冊經濟學圖表的命題,今年只出現1題,這次也沒有計算題,跟去年相比試題簡單,推論五標會上升,並強調這次主要是考驗學生細心與耐心程度。
 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