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錢人搶搭「商務艙」回台 醫曝「感染風險其實跟經濟艙一樣」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,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,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,防疫計程車大排長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近期台灣仍有零星的境外移入個案,醫師提醒,搭飛機口罩和洗手千萬不能疏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于婷、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近期台灣仍有零星的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,由於不少乘客都是回台後突然被通知要居家隔離,有民眾也在網路上抱怨「為了減少接觸,特別買商務艙,沒想到還是遇到了。」但對於特別買商務艙的做法,醫師表示,其實商務艙跟經濟艙的感染風險差不多。

台灣上週增加兩名境外移入(案448、案449),兩名個案都是是搭乘商務艙,抵台確診後,鄰近座位的乘客也被通知要做居家隔離。航空界人士表示,雖然國內疫情趨緩,但國外疫情仍在延燒中,這段時間還會搭機的人,大多是為了生意,或為了家庭,才會到現在持續有搭機需求,事實上,這類旅客多半就是過去經常搭商務艙的旅客,口袋有錢當然就會選擇搭商務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名不具名航空界人士認為,在這種不得不搭機的時刻,這些旅客防護意識反而也很高,過去也看到很多旅客不僅戴口罩,更會自備隔離衣,上機也不吃不喝,事實上,只要做好個人防線,都能減少在機上被感染的機率。

「重點不是搭什麼艙等!」黃立民提醒,商務艙跟經濟艙感染風險差不多,因為經濟艙距離也頂多一公尺而已,在飛機上最重要的還是「戴口罩」跟「洗手」,只要離開位置上廁所,手碰到座椅或是其他公共地方,一定要馬上把手洗乾淨。

而針對曾在國外確診者想搭機返台,黃立民則坦言,上飛機前有意要隱瞞也沒辦法,如果真的有必要返台,還是有人道考量,可以當地使館請求協助,在飛機上應該把自己侷限在角落地方,不要去公共空間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