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國疫情再升溫 川普照樣狂歡國慶:99%病例「完全無害」!

 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再起,許多州通報確診人數上升,最近甚至時常出現單日新增5萬多例的情況。與此同時,總統川普7月4日在白宮舉辦國慶慶祝活動,他在演講中提到,美國至今已經實施將近4000萬次檢測,因此發現「99%病例都是完全無害的」,再度抨擊北京未能控制疫情,且必須為此負責。

▲美國,川普,梅蘭妮雅,國慶,獨立日,白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4日與妻子梅蘭妮雅在白宮舉行國慶日慶祝活動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,川普,梅蘭妮雅,國慶,獨立日,白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,川普,梅蘭妮雅,國慶,獨立日,白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4日在白宮舉辦「向美國致敬」國慶活動,支持者聚集在現場。(圖/路透)

綜合《紐約時報》、《衛報》報導,川普4日在白宮南草坪舉辦「向美國致敬」(Salute to America)國慶活動,雖然比起過去低調許多,現場節目仍少不了軍機飛行特技、跳傘表演及愛國歌曲。川普牽著妻子梅蘭妮雅,向大家揮手致意,背景爆出「再4年!」的呼喊與熱烈掌聲,但是大多數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。

川普在國慶演說時表示,「我們現在已經檢測將近4000萬人,透過這個做法,我們發現案例中99%都是完全無害的」。他說,其他國家檢測的數量或品質都沒有達到美國的程度,因此也無法指出上述結果。目前仍不清楚川普是如何得出99%這個數字。

▲美國,川普,梅蘭妮雅,國慶,獨立日,白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表示,美國的經濟表現優異,但卻遭遇「來自中國的可怕瘟疫」打擊。(圖/路透)

川普也再度提到,「中國的秘密、欺騙與掩蓋,讓它(新冠病毒)傳播到世界各地」,且必須對此負責。他說,美國的經濟被「來自中國的可怕瘟疫打擊」,但「我們已經取得很大的進步。我們的策略進展順利……我們已經學會如何撲滅火」。

根據約翰.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數據,截至台灣時間5日上午11時45分左右,美國累計超過283萬確診、將近13萬人染疫死亡,每日新增病例時常超過5萬,比起4月更高,許多州通報的確診數字打破紀錄,光是德州單日新增238名患者住院,使得州內住院人數來到7,890。美國感染疾病權威佛奇(Dr Anthony Fauci)本周警告,「很顯然,我們沒有走往正確的方向」。

►美國國慶演說 川普稱「來自中國的可怕瘟疫」打擊經濟!

►美破260萬確診!抗疫隊長佛奇警告再消極「單日增10萬例」 染疫數佔全1/4

►美疫情再起「單日激增4.5萬例」 川普:我對中國越來越生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