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炸薯條用錯油!她睡翻睜眼「滿屋煙霧急脫困」 事後嗓子啞咳嗽…熬不過2周中毒亡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英國德比郡城市雷普利(Ripley)一名74歲婦女今年3月在家中炸薯條時發生意外,在把薯條加入油下鍋之後,走進房間小睡2小時,沒想到醒來之後滿屋煙霧,隨即通報消防單位求援,最終成功脫困。但她仍於數日後過世,根據最新驗屍結果,婦人死於煙霧中毒,且當初炸薯條的油並非食用油。

鏡報報導,74歲的歐德菲爾德(Carol Oldfield)是名退休機械師,今年3月6日那天,她誤把三合一潤滑油當作食用油來炸薯條,在把爐子打開後,就到另外一個房間小睡休息。誰料當她睡醒張開眼睛後,發現家中全是煙霧,隨即於當日晚間7時許通報消防單位,因為她已經找不到走出屋外的路。

▲▼ 炸薯條,薯條,油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退休機械師歐德菲爾德誤把三合一潤滑油當作食用油來炸薯條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相關單位獲報後出動3輛消防車,警車、救護車隨後也趕到現場。消防人員先是讓歐德菲爾德在樓上等待,直到一樓通風完畢後,一行人才把婦人送出屋外,隨後把她送往醫院檢查。儘管歐德菲爾德當時身體似乎並沒有受到嚴重傷害,但這卻是她病情惡化的開始。

報告指出,歐德菲爾德在事件發生後,開始抱怨嗓子沙啞,隨後出現咳嗽症狀,在3月16日被轉移至臨終關懷單位,並於2天後去世。據了解,歐德菲爾德有失智症初期症狀。

助理驗屍官艾瑪賽拉諾(Emma Serrano)表示,歐德菲爾德當初炸薯條使用的是三合一潤滑油,並非食用油,在她把爐子打開、到旁邊房間休息後,「房間充滿煙霧,她把煙霧吸入體內」,儘管消防隊成功救她出來,但傷害已經造成,最終喪命,技術性死因為肺炎、煙霧吸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