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挺韓正妹」轟三倍券「折騰老百姓」 網讚爆轉發力挺…王浩宇酸:又帶風向

▲▼李明璇臉書發文轟三倍券。(圖/翻攝李明璇臉書)

▲李明璇臉書發文轟三倍券。(圖/翻攝李明璇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振興三倍券已開放預購,不過分為數位支付與實體券兩種形式讓不少人覺得不方便。對此,前高雄市府顧問、「挺韓正妹」李明璇日前在臉書發文批評,這項政策折騰老百姓,令許多網友讚同,不斷在網路上分享,但也引來不少罵聲,此外,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臉書酸「又有一股力量,在集體帶風向。」

李明璇2日在臉書表示,「不懂振興券計畫,怎麼能如此折騰老百姓?簡單一句,不要讓辛苦的人,再多增加一分辛苦。」

李明璇指出,「三倍券?明明就只有兩千」;如果政府發3000塊這麼心不甘情不願,那麼直接匯給人民2000塊,照理說一定不難。可是卻還要大家先花一千元現金「搞預購」,「這個政府到底是在紓困,還是在辦百貨年中慶賺老百姓的錢?」

而這樣的論述受到不少網友讚同,在臉書上獲得不少分享數,甚至有網友將貼文複製PO在自己的臉書,而王浩宇看到不同帳號的臉書,出現同樣的貼文內容則發文酸,「又來了,又有一股力量,在集體帶風向。」

反對李明璇論述的網友留言批評,「嫌麻煩別領通通轉讓給我啊,笑妳不敢」、「請問國家虧待妳了嘛?還是妳什麼時候要移民啊?」、「2000收妳的振興券」。

PO文引發熱烈討論後,李明璇在原文補充說明,振興是紓困的第二階段,許多國家都是直接撥款到人民的帳戶,這部分的「紓困工作」真的沒有做好,讓很多人是失望的,以至於看到政府花9億進口紙張印製三倍券時,難免感到更失望,因為這些錢,若在更早之前發出可以幫助多少人走過疫情難關?才有餘力和心情一起振興經濟。

李明璇也說,對許多還拿不到紓困金的人和業者來說,對這券還是充滿寄望的,尤其對店家來說「振興券是盼到另一種紓困的方式」,但是三倍券的領法花招百出,年輕人都嫌麻煩了,更何況是不會使用電腦、甚至不識字、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,而且,年初就爆發疫情,年中才開始紓困振興,許多商家公司都已經奄奄一息了,能救為什麼不早點救?

李明璇感嘆,這些心聲說了兩三個月,政府沒有聽進去,「所以我才說綠色執政,亂花保證」,政府的一樁好事,卻引起諸多民怨,執政者就應當去思考如何從寬為民分憂解勞、如何化繁為簡、助民也要利民。所以,套一句王世堅說「這個政府沒出息!」

李明璇怒批,執政者早已與「為民服務的初衷」背道而馳,別以為你們的權力是牢不可破,人民一旦覺醒,你們根本不堪一擊。

不少網友留言力挺李明璇,「就盡找人民麻煩!跟買口罩一樣...還唬弄說 領口罩...只會玩文字搞鬼!」、「謝謝您說的太好了!這根本是,施捨券+擾民券」、「全世界金額最少最複雜的三倍券;官大學問大困擾庶民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