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州暴雨釀災!熊本5死16人心肺停止 獲救91歲老奶奶激動感謝:真的很害怕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九州熊本、鹿兒島縣豪雨災情嚴重;熊本縣目前共計5人死亡、16人心肺驟停,另有5人失蹤。位於球磨村地區的老人護理院「千壽園」共有14人心肺停止,目前自衛隊仍在該設施進行營救,其中一名成員表示,設施內還剩下30多人,「我想整晚繼續營救」。

▲▼居住在熊本當地的一名老奶奶獲救。(圖/路透)

▲居住在熊本當地的一名老奶奶獲救。(圖/路透)

綜合日媒報導,熊本縣自3日開始到4日晚上降雨不斷,受到破紀率豪雨災情影響,天草市多處地區紀錄到每小時98毫米及86.5毫米等的高降雨量。

▲▼日本九州降下暴雨,球磨川泛濫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九州降下暴雨,一處老人院被淹沒。(圖/路透)

球磨川氾濫淹沒周遭地區,縣內養老院「千壽園」14人被尋獲時已無呼吸心跳,另外3人則出現失溫現象。經過一夜營救後,熊本縣更新最新傷亡情況,16人心肺驟停,5人已被正式宣告死亡,另有5人失蹤。

受困獲救的居民,在自衛隊出動直升機及小艇援救後,全都顯得疲憊不堪。一名倖存的91歲老奶奶表示,3日當晚在當地停留卻受困水災,「很感謝這次的救援,我真的很害怕。一名自衛隊員則表示,千壽園仍有待營救的人,希望能徹夜將他們拯救出來。

日本氣象廳4日下午已將九州熊本、鹿兒島的雨勢警告從最高級別降低1級,但因情況仍有危險,首相安倍晉三呼籲民眾仍須小心。據了解,該地區已有7.6名居民被要求撤離。

►快訊/泥水灌進熊本老人院「14人心跳停止」 豪雨淹沒設施當局急搶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