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《我的秘密花園》楊冠玉導演過世 「一生三堅持」友人淚追憶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楊冠玉導演是著名電視劇導演,師承王小隸,曾執導《我要變成硬柿子》、《我的秘密花園》等眾多偶像劇,挖掘許多年輕演員,也讓當時的張天霖、林依晨、楊謹華等藝人站穩偶像劇一哥姐地位。今傳出逝世消息,據悉,導演4日中午離世,家人表示,應該是血糖過低昏倒休克,在家中發現時已經回天乏術。

▲《我的秘密花園》楊冠玉導演逝世。(圖/翻攝楊冠玉導演臉書、網路)

▲《我的秘密花園》楊冠玉導演逝世。(圖/翻攝楊冠玉導演臉書、網路)

楊冠玉導演有糖尿病史,去年參加王小棣導演生日宴,眾人看她沒有任何異狀,僅聽到她說身體不是很舒服,沒有拍戲了,沒想到今傳出噩耗,《ETtoday星光雲》致電,家人哀傷表示,「她今天中午走了,可能是血糖過低昏倒休克,發現時已經逝世。」享年57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應采兒爸爸在微博曝光陳冠玉導演逝世消息。(圖/丁爸也是應爸微博)

▲應采兒爸爸哀悼導演。(圖/丁爸也是應爸微博)

楊冠玉導演早期製作綜藝節目《歡樂奇兵》、《鑽石舞台》,後來轉入戲劇,代表作品有《小菊的春天》、《幸福一定強》、《牽牛花開的日子》、《我要變成硬柿子》、《愛情魔戒》、《我的秘密花園》等眾多作品,頗受大眾喜愛。

應采兒父親在微博寫下哀悼文追憶,「有伊人導演一名,楊冠玉小姐,1963年台灣生人,求學於文化大學習於電影電視,後再師從名導王小棣,並於2000年開始專於導演職至今,業中作品許多,如追夫三人行、我的秘密花園⋯不可全表,雖與獎緣慳但好評實有如潮。冠玉導演一生堅持三事,一是與兄姐的感情、二是對工作的熱衷、三是打麻將的精神⋯⋯,憶及斯人至此點滴不禁莞薾,仍未感覺從此天人相隔!嗚呼哀哉,行筆於此悲傷不能盡書⋯⋯。慟!斯人已去、喚之未及、此去珍重、夢中再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