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數甲鑑別度高「無明顯送分題」!試題不分程度重基礎觀念

▲▼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大學指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今(4日)進入第二天,大考中心分析,最後一科數學甲試題特色,概念與計算並重,學術探究情境和數學知識,命題取材均衡,具鑑別度,試卷涵蓋六冊的各重要主題與各種難度之試題,可鑑別各能力群之學生。試考生認為,該科有有趣的遊戲題,答題有樂趣,其餘試題有許多巧思,能輕鬆答題,成功達陣。

高中教師說明,取材大致均衡,多選題以概念為主,要徹底理解才能正確作答,和這幾年命題差異不大。整份試卷不牽涉到艱深或特別的解題技巧,不需要背誦無謂的公式,有助於學生好好學習課本的基本知識,而文字平鋪直述,閱讀量適中,沒太冗長或題意艱澀的試題,鑑別度高,無明顯送分題,每題都要深思作答,才能完整獲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試考生表示,考試內容中規中矩,由淺入深、循序漸進,以單選題舉例,未用到複雜計算,只需使用基本概念就可作答,但最後非選擇題波濤洶湧,要考慮繁複代數計算,本次試卷著重「觀念的澄清」,若有深厚觀念基礎,可跳脫曠日廢時的計算,整體難度適中,是一份不分程度皆能挑戰的優質試題。

另外,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,考場手機違規事件,截至目前累計20件,其餘沒有任何突發等狀況。

其他人也看了

快來對!指考國文答案出爐 補教師估頂標85分、前標81分

5篇600字以上重量文測「高階閱讀」 指考國文有「3多」高中師也覺得難寫

快來對!指考英文答案出爐 題本、解答一次看

指考英文作文「如何維護校園安全」 試題一張圖都沒...試考生:刺激額葉

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