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州暴雨釀1死…球磨川「鋼構大橋」竟被急流沖走 影片曝半截直接消失!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九州南部3日起持續降下紀錄性暴雨,引發洪水及土石流。熊本縣、鹿兒島縣災情慘重,目前累計1死1命危,另有9人失聯,多達20萬人被要求撤離。熊本縣球磨川為日本三大急流之一,今(4日)晨驚傳氾濫,部分堤防塌陷。最新影片顯示,球磨川中鋼構的深水橋竟遭水流沖走,另一半已經完全看不見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,國土交通省八代河川國道事務所證稍早證實,球磨川位於熊本縣八代市板本町河段的深水橋因河水氾濫被沖走。這座長154.9公尺的鋼構大橋於1996年3月竣工,由熊本縣負責管理。由於橋梁目前被洪水淹沒,尚無法確認是整座橋體被沖走或只有一部份。

▲▼ 日本九州暴雨,球磨川鋼構深水橋半截消失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125ikmn、@yuiiikiiis)

▲ 左為深水橋原貌,對比網友4日拍攝的照片可見,有半截已經消失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125ikmn、@yuiiikiiis)

熊本縣蘆北町及球磨村附近光是4日凌晨至上午就降下110至120毫米的大雨,氣象廳累計發表「創紀錄的短時間大雨」多達6次。儘管降雨高峰期已過,氣象廳及國交省針對氾濫的球磨川仍表示,危險狀態將持續至傍晚,有必要保持警戒。

另根據國交省統計,截至當地時間正午為止,熊本縣共發生15起暴雨引發的土石流災害,鹿兒島縣則發生1起。熊本縣津奈木町及蘆北町更發生土石沖毀民宅的悲劇。截至當地時間下午3時為止,球磨村及蘆北町累計7910戶停電,九州部分地區手機訊號也出現異常。

根據熊本縣災害對策本部,截至當地下午3時為止,共有2人心肺停止、1人命危及8人失聯。《共同社》最新消息指出,熊本縣稍早將津奈木町心肺停止人數下修為1人,失蹤人數增加1人,累計9人失蹤。

發稿15:31
更新16:00

►日九州降數十年罕見暴雨!熊本「2死1命危」8人失聯 驚悚影片曝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