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金川要他「快回辦公室」備戰下半場 陳時中:我上班都在啊

▲▼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COVID-19暨防疫新生活健康行為監測教育訓練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COVID-19暨防疫新生活健康行為監測教育訓練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日前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喊話,請他不要在全台趴趴走「快回台北辦公室,進行下半場的備戰」,並點出國內接下來應該注意的4大方向,包含檢驗、檢疫、醫療量能,還有國產疫苗速度。陳時中今(4)日被問及此事,他笑回「我想大家很多這方面指教,我上班都在辦公室。」

葉金川指出,台灣對病毒控管,整體來說可圈可點,但半年來也看到4大隱憂與問題,像是核酸檢驗量能偏低、醫療量能不足。他認為「中場休息太久了。」指揮官其實沒必要到處促銷國旅美食觀光,「7月1日下半場開始了,陳時中部長,請快點回台北辦公室,進行下半場備戰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回應表示,自己都一直在辦公室,且時間很長,「辦公室還有床可以睡」。至於檢驗量能是否不足?陳時中細數,從一開始一天500多件,至現在將近5800件,未來有7~30家的實驗室規劃擴張檢驗量能,檢驗速度也有很多廠商有提出機器、設備等,可以加速,檢驗量能絕對夠,過去最緊張曾一天採檢1800件,現在每日量能至少有5800,未來還會增加。

至於醫療更不用說,我們現在隔離病房有2800多間,還有負壓隔離病房在,目前我們僅有4個病人在病房中,相關整備是夠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