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兒科上班「兼任清潔人員」!大票護理師抖出黑暗面:連隔離衣都自己洗

▲▼醫院,護理人員,護士,護理師,醫事人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不少診所護理師也要負責打掃工作。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在診所工作的護理人員不僅要幫客人打針、協助醫師,甚至還要兼任清潔人員?一名在小兒科診所上班的護理師表示,前陣子碰到疫情外傭無法入境,所以打掃工作轉由護理師負責,老闆娘每個月補貼1000元,但清潔內容落落長,從掃地到倒垃圾樣樣來,每天開門就有7至8個打掃工作等著她,「突然覺得自己到底是清潔人員還是護理人員?」

▲▼護理師兼打掃人員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打掃的內容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表示,她看到工作表當下忍不住懷疑自己的職業,簡直就是專門的清潔員,早上7點50分到診所就要開始拆立柱、掃地、開飲水機、擦搖搖馬、收報紙、換抹布、檢查廁所清潔,下班前還得要倒垃圾與洗廁所,每兩周還有一次大清潔,包括擦診間木板、走道、藥櫃等等,光是看到一長串工作表就累人,且老闆娘只願意額外補貼1000元,她看完都忍不住自嘲,「同業都說我們是包山包海的好員工!」

由於新增的工作內容實在太繁重,和待遇無法成正比,所以原PO決定瀟灑辭掉這份工作,畢竟自己已經在這做了5年,這次實在忍無可忍,「未來不會繼續委屈自己這份工作!」

網友看完紛紛表示,「可以請台籍的清潔人員阿,很多家庭主婦也會打工阿,這是單純不想再多花錢吧」、「算盤打真精,多花幾千,省一個員工費用」、「不如自己出1100,叫老闆娘來做」、「還是乖乖去大醫院吧,私人診所一家比一家還坳。」

也有很多護理師透露,其實這種現象在私人診所很普遍,「我也是診所護理師,我們一直都是自己打掃還沒有額外津貼…打掃範圍廣及1-4樓!連隔離衣但要自己洗自己曬」、「很多診所都是護士兼清潔工,而且還不一定有加錢」、「我之前在診所,也都要打掃,但都沒補助!感覺虧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