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雷雨襲雙北!8縣市「大雨特報」 防雷擊強陣風

▲▼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,高雄午後下起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積水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車安全,雨天行車,交通安全,機車,通勤,交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部分地區有午後雷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16時6分針對台北市、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6時30分止。示警區域包括台北市文山區、南港區;新北市新店區、深坑區、石碇區。請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、9級以上強陣風、冰雹,以及低能見度。路面濕滑,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。冰雹影響人車安全。

【16:42更新】氣象局16時10分針對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日新北市、南投地區及桃園、新竹、宜蘭、花蓮、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雨特報範圍
基隆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南投縣、屏東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

▲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根據氣象局預報,今日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東北部、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溫度方面,高溫炎熱,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,特別是大台北盆地、花蓮縱谷及及中南部近山區的平地和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外出應留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。

▲▼ 午後雷陣雨來襲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 午後雷陣雨來襲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 午後雷陣雨來襲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