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數乙「純粹數學」難度近2年最高!這一題被列決勝關鍵

▲▼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大學指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今(4日)第二天,第一節考數學乙,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表示,「純粹數學」部分,和近2年比,難易提升了,不過,只要觀念清楚,解題方式抓對,作答速度會很快,整體都是還不錯的題目。

非選第一題考傳染病,中正高中老師林榮福說,這題很生活化,閱讀理解不難,不是決勝關鍵,著重於數學觀念的理解與生活應用,對高分群而言很容易拿分,比較難的是非選擇第二題,純粹數學題目對學生可能會覺得有難度,但觀念清楚,解題基本上也還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學指考數學乙題目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高中師認為,指考數學乙第4題是決勝關鍵,而不是非選題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大學指考數學乙題目考傳染病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林榮福表示,試題都在三顆星命題範圍,學生以後準備複習,要著重在公告的三顆星範圍,觀念一定要清楚,最重要的就是考這些觀念,一、兩顆星就是某些單元裡的技巧,但不是每次都會出來。跟近2年「純粹數學」部分相比難度提高,而生活化情境題字數,則用更簡潔方式清楚說明,以前2年數學程度好的學生舉例,無法發揮到頂尖原因是就是卡在閱讀,但這次題目把此因素降低,也就是,要考學生閱讀的部分都減少了。

至於決勝關鍵題?林榮福提到,比較難的是4題,每個老師實際作答,答案可能都會不一樣,主要是切入點抓準速度就快,但難的原因是,學生若按部就班,用以往學的公式雖然解的出來,就要花很長時間,如果用另一種方式,可能就會減少很多計算,預估會是高分群的決勝關鍵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

選擇、非選一起對! 指考數乙答案出爐

指考數乙考傳染病 試題少計算「鼓勵考生永不放棄數學」

中部指考生上呼吸道感染「輕微咳嗽」 啟用5間防疫、備用試場

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