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人死我負責!計程車運將「惡意逼車」攔救護車9分鐘...害80歲癌末嬤亡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發生一起離譜的攔截救護車事件!首爾市江東區某計程車在路上疑似惡意逼車,導致與移送病患的救護車發生輕微擦撞,司機不滿下車理論,堅持先解決行車糾紛,要對方呼叫另外一台救護車移送患者,還要求患者媳婦提出「生命危險」之證明方能讓行,導致患者到院5小時後仍不幸死亡。

患者兒子為46歲的金姓男子。他接受《韓聯社》電訪表示,今年80歲的母親罹患肺癌第四期。由於不甘心老母親冤死,將過程寫成文章,公開行車紀錄器畫面,並上傳至青瓦台官網連署,希望政府能嚴懲該計程車司機,至截稿時已超過38萬人響應。

▲▼南韓首爾計程車司機惡意攔車,導致80歲癌末老婦到院後仍死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計程車司機口出誑言,「人死我負責!」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,事發於6月8日下午3時15分,當時老婦被發現呼吸微弱、感到疼痛,於是呼叫民間救護車,由媳婦代為同行,不料在變更車道時與計程車發生輕微擦撞,雙方在路上交涉達9分鐘,患者疑似無法承受炎熱酷暑,出現休克現象。

媳婦先致歉,強調車上有緊急病患,希望能先放行至醫院,待日後再解決行車糾紛;然而計程車司機卻表示,「撥打119呼叫另外一台救護車吧,至少先處理完行車糾紛再走啊!死了我負責嘛,妳以為我沒開過救護車嗎?又不是移送緊急病患,憑什麼鳴笛啊?要不要我順便到區廳(區公所)投訴啊?」

即便媳婦再三強調,躺在車上的婆婆的確是緊急病患,但計程車司機仍表示質疑,「相信醫生會自行判斷。」

救護車最後成功抵達醫院,但患者仍於到院後5小時身亡。金姓男子氣憤表示,目前正等待警察重罰,不過聽說頂多只判《妨害業務罪》,處罰非常輕,「對患者而言,每一分、每一秒都至關重要,希望能重罰惡意阻攔救護車的計程車司機!」

江東警察署表示,目前仍處於搜查階段。

▲▼南韓首爾計程車司機惡意攔車,導致80歲癌末老婦到院後仍死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南韓首爾計程車司機惡意攔車,導致80歲癌末老婦到院後仍死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►「華城連環殺人」懸34年結案!凶嫌性侵8歲童「滿足性慾」 警:他太內向

►沒發現...「海綿寶寶」在偷瞄你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