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疫情緩和「新增確診降至1例」 低風險區離京免檢測證明

▲▼北京疫情,計程車,社區,核酸檢測,百貨,端午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北京繼6月11日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後,加大防疫力度。據統計,3日報告本地確診病例1例疑似病例1例,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。隨著疫情趨緩,北京宣佈自今(4)日起,對全市低風險地區出京取消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

北京方面疫情趨緩,3日報告本地確診病例1例、疑似病例1例,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,治癒出院病例2例;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、疑似病例、無症狀感染者。6月11日0時至7月3日24時,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32例,在院323例,治癒出院9例,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9例;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、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。

隨著北京疫情趨緩,市公安局副局長、新聞發言人潘緒宏3日指出,當前北京總體穩定向好,每日新增病例從峰值逐漸回落,近3日新增病例均不超過3例;從病例區域發佈看,累計設計11個區、47個中高風險街鄉鎮都與新發地有關,並未在社會面形成傳播。

他接著稱,從篩查檢測情況來看,檢測結果為陽性的絕大多數為納入管控的重點人群,極少量是大規模篩查出來的;在前期醫學觀察14天的基礎上,分級分類延長或解除社以風險人員隔離觀察,應當說風險係數已經大大降低,疫情風險始終處於可控範圍。

他宣佈,綜合各種因素,在繼續保持對中高風險地區嚴管嚴控的基礎上,決定從7月4日零時起,對全市低風險地區出京取消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

▲▼北京,疫情,夜場,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夜晚仍在做核酸檢測的工作人員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今早通報,3日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例,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例(上海1例,廣東1例),本土病例1例(在北京)。

通報顯示,3日0—24時全大陸新增確診病例3例,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例(上海1例,廣東1例),本土病例1例(在北京);無新增死亡病例;新增疑似病例2例,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例(在上海),本土病例1例(在北京)。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66例,無重症病例,現有疑似病例2例,累計確診病例1925例,累計治癒出院病例1859例,無死亡病例。

截至3日24時,全大陸現有確診病例402例,其中重症病例6例,累計治癒出院病例78509例,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,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3545例,現有疑似病例7例,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763277人,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4993人。

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例,其中境外輸入3例;當日無轉為確診病例;當日解除醫學觀察3例,其中境外輸入1例;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98例,境外輸入佔61例。

累計收到港澳台通報確診病例1742例。其中,香港特別行政區1247例(出院1125例,死亡7例),澳門特別行政區46例(出院45例),台灣449例(出院438例,死亡7例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