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熱快來碗「日系刨冰」!浮誇外型超好拍 全台6間名店網美必訪

▲日系刨冰推薦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IG@danielchen829 / IG@jj_food_miranda1103 / IG@wu__________foodie)

隨著時序進入六月後,外頭熾熱的陽光可真是烈得令人提不起勁,只想來碗清涼消暑的冰品快活一下!

除了傳統的黑糖刨冰之外,近幾年也相當流行日式風格的簡約刨冰,吃起來口感相對綿密細緻,再搭配上各店家的獨門淋醬,看了身心都立刻涼了起來!以下編輯將特搜 6 間全台的日式刨冰店,讓你玩到哪、吃到哪都清心舒暢:

1. 新北-晴子冰室

▲日系刨冰推薦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IG@harukoice / IG@sam61007)

晴子冰室是板強知名早午餐「好初」的全新姐妹店,去年年底才全新開幕,就位在好初一店的旁邊,整間走復古風的裝潢,門口祖母綠的磁磚和裡頭一整面的藍牆都十分吸睛。

當然,晴子冰室之所以能夠快速成為 IG 打卡的焦點,自然是與它獨特的冰品有關,不僅命名有趣,將品項取作「那個水瓶座的抹茶叔叔」、「一場烏龍般的奶茶鬧劇」和「牛奶糖與老朋友蘋果」等外,還提供許多「隱藏版」的獨家吃法,如加入肉鬆、和大人最愛的威士忌所迸出的驚喜火花,讓人真想前往一探究竟。

2. 新北-朝日夫婦

▲日系刨冰推薦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IG@clickleilei / IG@nut.nut.z )

第二間要介紹的是在淡水小有名氣的「朝日夫婦」,沿著河畔的好風光,讓在這吃冰多了一層視覺享受。尤其是左圖的這碗必點的季節限定「淡水夕日」,每日使用新鮮的水果製成糖漿,火龍果鳳梨醬和當季的芒果醬搭起來,色彩鮮豔,宛如夕陽一般,與眼前的美麗景致正好相呼應。

另外,喜歡清爽口味的人,也一定不能錯過好吃的藍莓優格,編輯很喜歡淋醬的部分,吃得出真材實料,完全沒有化學味,再加上清爽的粉紅優格和 Q 彈的白玉,女生們一定會喜歡。最近,朝日夫婦在捷運站附近也開了間新分店,讓人不用走遠也可以嘗到好吃的冰品!

3. 桃園-Tama Tama / たまたま 慢食堂

▲日系刨冰推薦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IG@miwe12322 / IG@yachun_debbie)

在桃園也有一間熱門已久的人氣日式冰品店「Tama Tama / たまたま 慢食堂」,裝潢不是特別華麗,但卻給人滿滿的溫度感。

在巷弄裡經營的 8 年期間,不只經典的抹茶、焙茶系列和醬油糰子深受眾人好評,隨著不同的季節,老闆娘也會研發不一樣的限定品項,就是希望讓大家每次來都能感受到滿滿新意,像最近推出的哈密瓜布丁聖代,一杯能同時吃到寒天、莓果冰淇淋、哈密瓜和焦糖布丁,實在是太享受了!

4. 台中-果食男子

▲日系刨冰推薦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IG@danielchen829 / IG@kai_chi_daily)

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間「果食男子」,是由兩位大男孩所共同創立,兩人將各自所學的餐飲與設計應用於店鋪之中,合力把老宅佈置成充滿白色系質感的文青系冰品店。

從一開始販售的果醬開始延伸,這裡選用在地當季水果食材,採法式作法手工熬製,保留大量果肉與糖靜漬一天後才熬煮,讓人入口便能感受到豐富的層次口感。像左圖中的這碗葡萄柚蝶豆花,是先淋上蝶豆花熬煮成糖漿後,再加入一旁的薄荷檸檬和白酒葡萄柚糖水增添風味,且冰裡頭也不忘放入小細節「伯爵茶凍」,這樣宛如日本職人般的細膩精神,實在令人敬佩。

5. 嘉義-Lindaogebia 你家隔壁

▲日系刨冰推薦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IG@linyishew / IG@lee.148_foodie / IG@panweizhi95281)

對,就是在嘉義!以前都覺得中南部的美食只有小吃而已,沒想到最近也開始越來越多隱藏的小店出現,例如這間「你家隔壁」店名的英文還直接用台語翻成英文 Lindaogebia,聽起來格外充滿台灣味的親切感。

編輯覺得你家隔壁的冰品真的很有巧思阿,看看那個栩栩如生的仿真鳳梨冰,還有古靈精怪的 orea 小黑炭裝飾,都讓原本口味單純的冰品,增添幾分趣味性。下次來到嘉義,千萬別忘了約朋友一起到你家隔壁吃冰唷!

6. 高雄-南海制冰

▲日系刨冰推薦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IG@wu__________foodie)

最後一間是高雄的「南海制冰」,前身是先曾暫時歇業的「南海理髮廳假日冰館」,如今捲土重來,將原先的理髮美拍元素撤除,希望能夠更純粹地回歸冰品上頭,帶給大家味覺上的享受。

自從麻古茶坊帶起了「芝芝」炫風之後,這種濃郁的芝士奶蓋便深獲眾人的好評,在南海制冰中提供了一般的手炒糖刨冰和芝芝乳酪霜淇淋刨冰系列,還可以自選配料,這回可真的是強勢回歸呀!讓人恨不得直奔高鐵,南下吃冰。

▲日系刨冰推薦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IG@lazy81126)

看完這麼多間刨冰店的介紹,都被那一碗碗的圓頂冰屋給療癒了!而且雖然他們的本質都是冰磚刨下的冰晶,可是每間店主都巧妙融入自己的想法,打造出無可取代的吸引力,著實成功地帶出話題,吸引大家朝聖阿!

延伸閱讀:

抓住夏天的尾巴!推薦 3 間宜蘭日式冰品店,抹茶控們絕對必嚐的清涼幸福抹味

夏天就是要吃冰!台北 5 大人氣特色冰店推薦,老字號 VS 新創意的冰雪奇緣

※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https://share99.com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