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州山區「驚天鳴叫」吸引千人圍觀!網路瘋傳:是龍吟 官方調查出爐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大陸貴州威寧縣秀水鎮山區近日傳出神秘聲響,當地民眾形容是一種低沉的、類似動物的叫聲,網路瘋傳後甚至一度被比喻為「龍吟」,每天吸引了數千人前往圍觀。對此,貴州省野生動植物管理站站長冉景丞與多名專家到場調查後表示,聲源初步認定是黃腳三趾鶉發出的。

▲▼官宣!鳥類專家確認,威寧秀水不明聲源系黃腳三趾鶉發出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貴州山區狂傳神秘聲響,官方出面說話了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根據大陸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威寧縣秀水鎮某處山區一塊田地近日發出不明聲響,消息傳開後引發廣大網友熱議,甚至有人把到場參觀的影片,故意加上與不明聲源不符的聲音,讓該聲響一度被網友比喻為「龍吟」,每天吸引了數千人前往圍觀,讓當地政府不得不出面勸民眾離開。

據悉,距離威寧縣49公里遠的赫章縣2日曾發生規模4.5地震,因此有網友懷疑聲源是否與地質活動有關,但這一類說法日前已被大陸地質專家否認。

▲▼官宣!鳥類專家確認,威寧秀水不明聲源系黃腳三趾鶉發出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威寧縣政府邀請專家到場調查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為了闢謠,威寧縣政府邀請了大陸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、人與生物圈中國國家委員會委員、貴州省野生動植物管理站站長冉景丞親赴現場調查,根據當地民眾現場拍下的畫面、目擊者描述、現場不明聲源採樣等比對,聲源初步認定是黃腳三趾鶉發出的。

另據《環球網》指出,黃腳三趾鶉是一種小型鳥類,外形與鵪鶉相似,在貴州屬於夏季候鳥,繁育時期啼叫時聲音悠長沉悶、類似牛叫聲,在大陸許多地區均能看見其蹤跡,而貴州省是主要的分佈區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