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鴨被抓!王珞丹PO監視器畫面求尋「用10隻烤鴨答謝」 警方也介入…結局心碎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大陸女星王珞丹3日凌晨在微博發表《尋鴨啟事》,透露同事飼養的寵物鴨「吉吉」被抓走,希望透過監視器拍到的畫面,找到擅自把鴨子帶走的人。此事掀起許多網友關注,就連當地警方都表示重視,偷鴨人很快就被找出來,然而「吉吉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」。

▲王珞丹替同事尋寵物鴨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王珞丹)

▲王珞丹替同事尋寵物鴨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王珞丹)

王珞丹3日凌晨發文求助,希望網友幫忙尋找一位女士,「她手裡拎的鴨子是我同事當孩子養的寵物,也是瓢哥的好朋友——吉吉!因同事隨我進組拍戲,才把牠送回老家由母親代為照顧。」她公布監視器畫面,一名短髮女子手抓鴨子翅膀、笑得開心,「對於曝露市民五官致以深深的歉意,無意追究責任,但是打馬的話真的無從找起,望諒解。」並表示願意以10隻北京烤鴨作為禮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王珞丹替同事尋寵物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王珞丹發文求尋找抓走吉吉的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王珞丹替同事尋寵物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王珞丹同時上傳鴨子近照,透露吉吉和她養的狗瓢哥是好友,而且聰明,「吉吉聽得懂自己的名字,認識家人,每天跟同事母親一起到小吃店開工,無攻擊性,平時會在小吃店附近玩耍或睡覺,下班就著姥姥一起回家,並且認識家門。」有網友從照片判斷,吉吉是相當名貴的「柯爾鴨(call duck)」,價格可高到人民幣1.5萬元(約台幣6.3萬元)。

▲王珞丹替同事尋寵物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王珞丹同事的寵物鴨吉吉是名貴品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王珞丹)

許多網友心疼吉吉被抓,想辦法幫王珞丹尋找抓鴨人,也紛紛祈求寵物平安無事。然而,王珞丹在3日上午10點多再次發文,沉重表示:「人找到了。但吉吉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。希望下一個輪迴,還能有相遇的緣分。不覬覦,不傷害,不食用別人的寵物是人對這個社會該有的尊重!」

▲王珞丹替同事尋寵物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王珞丹心痛透露,雖然找到抓鴨人,但吉吉已死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王珞丹)

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吉吉被抓時穿戴著圍兜、鞋子、尿布,因為抓鴨人的行為已涉嫌竊盜,警方正在進行損失鑑定,之後會視結果進一步處理。據悉,抓鴨人供稱抓到吉吉之後,便拿到農貿市場宰殺拔毛,但還沒有食用。

因為事情鬧大,有網友酸道「一隻鴨子引起這麼大討論,一天上兩次熱搜」、「明星丟了鴨子都那麽重視,老百姓呢」、「普通人去報警也不會有人理你」;但也有許多人替王珞丹打抱不平「每只寵物都是自己的寶貝自己的家人」、「拿別人東西就是不對」、「這跟是不是明星,是不是寵物都沒關係,偷就該承擔責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