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消暑天堂!東台灣必去4處冷泉秘境 14℃超涼快、玩水邊看無邊際海景

▲▼蘭嶼野銀冷泉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蘭嶼野銀冷泉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炙熱的盛夏到來,讓人只想跳入水中涼快一下,東台灣就有4處必去冷泉秘境,讓你泡在14度C冷泉中消除暑氣,或泡在海水與淡水交會處的冷泉中,欣賞眼前無邊際蔚藍大海,度假就是該這麼愜意。

▲▼東岳湧泉。(圖/靜怡&大顆呆の親子.旅遊.美食)

▲東岳湧泉。(圖/靜怡&大顆呆の親子.旅遊.美食)

▲▼東岳湧泉。(圖/網友tashatei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東岳湧泉水溫全年保持在攝氏14度至16度之間。(圖/網友tashatei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宜蘭 東岳湧泉
東岳湧泉全長共有數百公尺。自然湧出的溪水清澈能見底,還能瞧見水裡自在悠游的魚兒,水溫全年保持在攝氏14度至16度之間,比蘇澳冷泉的22℃水溫更加涼爽,溪水平均深度約40至60公分,淺水區域是親子共遊的絕佳地點。

每到周末假日,來訪的遊客絡繹不絕,歡笑聲此起彼落,且不需入場費、有空曠的停車場,經過大家的口耳相傳,逐漸成為宜蘭當地人的戲水天堂、外來遊客的避暑勝地。

地址:宜蘭縣南澳鄉東岳村蘇花路三段(東澳國小後方)

▲▼蘇澳冷泉新園區。(圖/蘇澳鎮公所提供)

▲蘇澳冷泉新公園。(圖/蘇澳鎮公所提供)

▲▼蘇澳冷泉新園區。(圖/翻攝自水水蘇澳臉書專頁)

▲全新整修後的蘇澳冷泉公園。(圖/翻攝自水水蘇澳臉書專頁)

宜蘭 蘇澳冷泉公園
蘇澳冷泉公園是宜蘭知名冷泉戲水景點,經過整修後,現在園區增加兒童池,同時還有淺水區與深水區,周邊休息區及入水延伸階梯加寬,讓更多人可以在這裡享受22度的冷泉魅力。
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6之4號

宜蘭 雷公埤冷泉 
位於員山鄉的雷公埤擁有絕美山水風光,旅客除了可以沿著環湖步道欣賞雷公埤風景、釣魚,走到雷公埤後方,這裡有一處免費冷泉景點,讓旅客可以泡腳,小朋友甚至會全身泡進冷泉中玩水,可是當地人的消暑小秘境。

▲▼蘭嶼野銀冷泉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蘭嶼野銀冷泉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蘭嶼野銀冷泉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蘭嶼 野銀冷泉
擁有迷人人文與自然風景的蘭嶼,各處都有冷泉,但野銀溫泉最特別的是能在海水與淡水交會處盡情玩水,走在一整片白色沙灘,欣賞眼前迷人的藍色太平洋,以及珊瑚礁岩生態,使這裡成為蘭嶼必去的冷泉景點。
 

全台特色農業旅遊場域決賽票選最終戰!投票抽饗食天堂黑卡!>>https://events.ettoday.net/poll/vote/84/138

►夏日玩農場,超划算票券搶購中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夏天必去!宜蘭5條瀑布景點懶人包 山中玩水超涼快、還能拍森林系美照

►宜蘭新飯店「松風文旅」7/1開幕 夢幻無邊際泳池、整層遊樂場讓小孩放電

►暑假入住礁溪老爺酒店 全新闖關遊戲讓小孩放電、用振興三倍券免費送一晚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

這一小鍋4月台中、新北連開2家店

直擊/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