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批國民黨堵陳菊:錯以為立院是八大行業「要撂人圍事嗎」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原預期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3日下午會因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的行程,能在立院「堵到她」,所以號召30多名黨內立委齊聚立院正門,訴求撤換陳菊,不料府方在活動前10分鐘臨時取消,讓他們撲了空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下午在臉書直批,國民黨是不是錯以為立院是八大行業,「要撂人圍事嗎?」

立法院臨時會預計17日進行監委人事同意案投票,而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原訂3日下午1時30分率陳菊及26位監委被提名人拜會游錫堃及時代力量黨團,不過在拜會前10分鐘,因游錫堃下午有法案要協商,與總統府協調後取消該行程,立法院秘書處秘書孔秉杰也透露,有許多委員希望一同與監委被提名見面、場地安排不及,所以拜會的時間與場地需要另外安排,因而取消。

▲▼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拜會立法院,國民黨於立院門口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3日在立院正門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本來,國民黨預期此行程有機會堵到陳菊,因此號召包括林為洲、費鴻泰、賴士葆、葉毓蘭等逾30位黨內立委齊聚立法院大門,高喊「廢考監、反東廠、徹陳菊」口號,最後卻因陳菊不來了撲了空。

對此,王定宇酸,國民黨鬧了一場「車輪花開冷氣之亂」後,師出無名得不到社會支持卻不知檢討,今天再度來立法院騷亂,讓他直呼,「現在是叩叩花之亂嗎?」

王定宇也批評,「立法院本來就是立委上班的地方,自己要佔領自己上班的地方,已經被笑一次了,今天不只自己再來一次,還找了一堆『不明人士』,中國國民黨是不是搞錯地方了,錯以為這裡是八大行業,要撂人圍事嗎?交代一下這些人是誰吧!」

▲▼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拜會立法院,國民黨於立院門口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洪孟楷被控偷襲邱議瑩 國民黨團怒嗆不實指控:打人是民進黨的專業
►國民黨公布「污點事件簿」:陳菊遭監院調查總數58件、市府貪瀆和偽造文書總109件
►國民黨嗆撤換陳菊 蔡英文回擊:絕對比馬英九提的名單更進步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林俊憲譏國民黨占立院「紙蓮花行動」:再不檢討脫序行徑遲早被淘汰
►江啟臣撂話沒完沒了…高嘉瑜一張照打臉 「國民黨一個都沒來、是在怕什麼?」
►看國民黨霸佔議場…陳水扁:連議事抗爭都不會、比太陽花學運差多了

►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