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生物6題考新冠肺炎 補教師:試題結合時事非常有鑑別度!

▲▼ 補教師游夏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補教師游夏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首日最後一科考生物。生物補教師游夏指出,今年整體考題偏難,其中,與新冠肺炎相關的題目多達6題,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,考生若只靠課本知識恐怕無法答題,平時需關心時事結合基本知識,才能順利應試。預估頂標將落在81、前標73、均標60、後標42、底標32。

游夏表示,今年生物科考出6題新冠肺炎題型,包含第14題、15題考病毒特性及免疫;16題、17題考肺功能影響;45題、46題雖然題目未明文提及新冠肺炎,但是是考RNA病毒,非常有鑑別度,讓考題和時事結合的非常好,題目出得非常漂亮。游夏也說,今年生物科整體題目難度難,難題和陷阱題變多,高手也可能不小心失誤,另外,今年演化生態題目變多,若考生沒有做過實驗,不易拿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教會生物科教師群則指出,這次考題難易適中,敘述簡短易讀,非選擇題貼近新課綱的素養精神為近三年來較為平易近人的題目。

全教會說明,今年有兩大題組結合時事(新冠肺炎),測驗病毒的特性及對人體的反應(發炎反應及血氧濃度降低的原理)。另外,也有以國文詩句引題,導入神經生理動作電位的原理,具有創意。非選擇題由閱讀入題,比較動物與人體生理,並測驗學生推論的能力,頗具創意。此外,實驗題僅著重於靜態的玻片觀察和實驗步驟的理解,可惜缺乏藉實驗引導探究能力的試題。

▲▼指考生物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▼指考生物試題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▼指考生物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 

其他人也看了

快看對幾題!指考化學解答出爐 補教師估頂標83、前標73

快來對!指考物理解答出來了 補教師預估頂標為71、前標65

時事、科學應用多!指考物理考蘇花改測速 補教師:複雜到老師都算錯

指考化學比去年簡單!強調實驗細節 補教師估頂標83比去年高2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