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封應「超前」!沈富雄:否則4產業恐明年底前陣亡

▲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外交部日前針對台灣未被歐盟列入首波放寬旅遊限制的15個非歐盟國家中,解釋是因歐盟採「互惠」原則,但我方將持續與歐盟溝通。對此,立委沈富雄3日在臉書提醒,依台灣目前的做法,處在解封也應「超前」,但被迫「跟進」恐將致命的困境中。

沈富雄表示,全球疫情仍在延燒,同時邊境解封的壓力日增,台灣在「平等互惠」的原則下顯得舉步維艱、進退失據,因此他列出兩點,希望大家能從不同的角度好好思考一遍:

第一,在「平等互惠」的大帽子下,是不是「人進來」比「人出去」重要?沈富雄認為,「人出去」實質是「入超」、是虧本的,只幫了旅行社;不過「人進來」就不同了,這一點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知道。

第二,以目前國內疫情零確診,國境防疫又成績斐然,沈富雄就直言,請問憑這樣的本事,我們是應該有信心讓「人進來」,還是守身如玉,自絶於世界?目前對來台旅客最寬容的國家(或地區)的短期商務客,包括紐西蘭、澳門、帛琉、斐濟、汶萊、越南、香港、泰國、蒙古、不丹、柬埔寨、寮國,可以說除紐、泰兩國及香港一地外,其餘均無足輕重,可有可無。

但沈富雄指出,台灣對謂第一類「低風險」國家的旅客,其入境規定「實在太苛了」,讓人望而卻步,十天內僅12人來台,其中僅香港5人符合第一類。他建議除疫情特別嚴重的地區外,可簡化為:【入境時全面PCR快篩】-(呈陰性)→【強制戴口罩14天無需隔離】。

沈富雄提醒,依台灣目前的做法,航空業、大型旅館業、餐飲業、精品業、免稅店等,恐怕要窒息到明年第2季,明年底前集體陣亡,「以我們的能耐,解封也應『超前』,被迫『跟進』,不僅窩囊,而且致命」。

▼沈富雄3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沈富雄)

▼沈富雄3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沈富雄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