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時事、科學應用多!指考物理考蘇花改測速 補教師:複雜到老師都算錯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指考首日物理科結束。物理補教師李宏泰指出,今年考題可說是時事題、科學應用題最多的一年,整份考卷有4000多字,考生答題速度可能會變慢,其中有考到蘇花改的區間測速,該題計算非常繁雜,得分恐率不高,整體程度比去年還要難。

▲▼   指考補教師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物理補教師李宏泰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宏泰說明,今年共有2題時事題、5題科學運用題,考題已素養化,且考卷字數多,考生容易寫不完,建議大考中心增加考試時間,由原本的80分鐘加長10分鐘,考試時間拉長至90分鐘完成試卷比較合理。

李宏泰提到,這次的試卷非常有鑑別度,尤其是平時若沒有關心時事的考生,答題會有困難,李宏泰舉例題組題第1、2題,除了考新冠病毒外,還考額溫槍及紫外線消毒,另外像是第20題考蘇花改的區間測速,該題計算非常繁雜,得分率恐不高,該題有些老師都有可能算錯。

▲▼大學指考,戴口罩,量體溫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補教師預估物理頂標為71、前標65、均標47、後標31、底標28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另外,今年的科學應用也偏多,有考到X射線,該題結合醫學應用,這題雖然不難,但是要有正確的觀念才能快速答題,另外也有考核磁共振,該題一樣是考觀念,考生只要看清楚選項就可以答題。此外,也有題型考輕軌纜線,該題計算是重點,只要算對了,該題可輕鬆得分。

李宏泰舉例說明,考題中也提到智慧型手機的照相機,主要是考透鏡成像,選項中有考觀念也有考計算,考生必須知道什麼是透鏡成像原理,才能回答計算。

而多選24題考磁浮列車的煞車系統,李宏泰說,此題沒有計算,主要考學生基本觀念,但是選項D恐有爭議,選項題到「應電流在鋁盤產生的熱能,是將鋁盤減速的最主要因素」,該選項正確,但描述出入。李宏泰最後預估這次的物理考題,頂標為71、前標65、均標47、後標31、底標28。

其他人也看了

快來對!指考物理解答出來了 補教師預估頂標為71、前標65

指考化學出現「瑞德西韋」 考生笑了:試題耳目一新不用勞神費心

指考化學「計算量大、跨章節概念題提高」 考學生能不能融會貫通
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