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擬身分證盜刷3千6百張高鐵票 夫妻檔半年海撈千萬...轉投資虛擬幣洗錢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鐵路警察局在2019年8月開始接獲線報,有民眾涉嫌以低價販售高鐵車票,且又接獲信用卡銀行報案,遭盜刷購買高鐵車票,鐵警在2日循線前往桃園,逮捕涉嫌以低價販售高鐵票轉售的夫妻檔,另外也在其他地區逮捕下游收購高鐵票的2名共犯。

警方調查,鐘姓夫妻檔利用網路申請2千多筆身分證帳號,提供給境外盜刷集團購買高鐵票,等盜刷集團購票成功後再將高鐵票以市價4至6折的價格販售給鐘姓夫妻檔,鐘姓夫妻檔再以6至8折的價格轉售下游2名共犯。

▲▼鐘姓夫妻檔申請多筆身分證帳號,提供境外盜刷集團盜刷高鐵票轉售牟利上千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鐘姓夫妻檔申請多筆身分證帳號,提供境外盜刷集團盜刷高鐵票轉售牟利上千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指出,日前在網路社團平台、賣場出現「高鐵車票65至9折價錢」訊息,民眾發現後向鐵路警察局檢舉,警方調查同時,又接獲信用卡銀行告知,有多達3百張信用卡陸續盜刷高鐵票,讓警方開始擴大追查。

警方鎖定鐘姓夫妻檔以及2名共犯,在2日前往鐘姓夫妻檔位於桃園的住處搜索,並搜出盜刷信用卡資料、金融帳戶、手機、電腦、房屋權狀等相關證物,另外也在彰化、高雄等地逮捕另外2名共犯。

▲▼鐘姓夫妻檔申請多筆身分證帳號,提供境外盜刷集團盜刷高鐵票轉售牟利上千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在夫妻檔家中查扣盜刷信用卡資料、金融帳戶、手機、電腦、房屋權狀等相關證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鐘姓夫妻檔到案後供稱,當初透過網路認識境外盜刷集團,提供虛擬身分證給對方在高鐵的網站購票,然後由境外盜刷集團盜刷後再低價收購驗證碼,並前往車站取票,並轉售給下游的2名共犯販售。

警方發現,鐘姓夫妻檔在6個月內牟利上千萬,更將得手的不法資金購買千萬豪宅,更投資海外虛擬貨幣,半年內不法獲利高達1千750萬,鐵路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共逮捕4人依詐欺、洗錢防制法送辦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其他新聞】

前娛樂公司董座涉毒遭逮 瞎扯「暫時住安心亞家」遭打臉

北市街頭驚爆「無差別攻擊」 17歲女高中生頭、肩慘挨2重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