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不能被碾碎!香港民主人士擬成立「流亡議會」 鄭文傑證實

▲▼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(Simon Cheng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針對「港版國安法」生效,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(Simon Cheng)表示,香港民主運動人士正討論一項計畫,打算成立非官方的「流亡議會」,藉此保住民主,並告訴北京自由是不能被碾碎的。

鄭文傑在倫敦告訴《路透社》,香港民主人士希望成立非官方的議會,來反映香港人民的心聲,此舉可以清楚向北京與香港當局表明,民主不必受到北京牽制。他說明,雖然這個構想還處在初期階段,但流亡議會將能支持港人與香港親民主的運動。

《衛報》指出,鄭文傑為香港公民,曾在駐港的英國領事館任職近2年,直到他聲稱自己受到中國的秘密警察虐待後而展開逃亡。他已獲得英國的政治庇護。

鄭文傑拒絕透露流亡議會將於何處成立,「我們正發展出爭取民主的另一種形式。」他說,必須變得更機靈來應對擴張的極權主義,另一方面,有越來越多港人失去希望,「我們應與香港人站在一起,支持那些留在香港的人。」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此前表示,將替數百萬香港居民提供獲得英國公民身分的途徑。對此,鄭文傑認為英方釋出非常好的訊息,他相信會有眾多人潮來到英國。

►涉嫖娼疑雲自曝被刑求 鄭文傑證實獲得「英國政治庇護」

►CP值最高的貝德瑪卸妝水在這裡啦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