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習預演意外爆2官兵命危 蔡英文下令全力救治
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第30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第30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軍漢光演習將於本月13日登場,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進行操演時,驚傳小艇翻覆事件,總共造成2人失去呼吸心跳、1名上兵失蹤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強調,「一定會全力救治、盡力搜尋,希望他們都平安」。

國軍年度重大演訓「漢光36號」演習將在7月13日登場,國防部日前公布此次漢光演習期程,將在7月13日至17日進行實兵演習,而9月14日至18日電腦兵推。本次特別的是,在實兵部分,將在7月16日於台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彈射擊。

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上午進行操舟訓練訓練時,卻驚傳小艇翻覆事故,總共造成1人失蹤,2人失去呼吸心跳,2人隨即送往國軍806號醫院全力搶救中。

對此,海軍陸戰隊表示,3日上午於桃子園海灘執行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」預演時,疑因海象突變,致發生膠舟翻覆,計有3員落海昏迷,已送醫全力搶救。海軍陸戰隊也強調,海軍司令部與陸戰隊指揮部已成立相關專案小組實施調查。

蔡英文3日上午結束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展開幕行程後,隨即驅車趕往深坑老街視察。致詞結束後,有幕僚上前報告海軍陸戰隊小艇翻覆一事,蔡臉色一沉表示,剛剛接獲消息,漢光演習出了意外,1位同袍在搜救中、2位已經送醫,一定會傾全力救治,也會搜尋這位還沒有搜尋到的同袍,「希望他們都平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