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化學出現「瑞德西韋」 考生笑了:試題耳目一新不用勞神費心

▲▼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大學指考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今(3日)登場,第二節化學,大考中心說明,應到21182人,實到20092人,1090人缺考。該節順利結束,今年試題特色著重基本知識思考, 重視實驗操作與科學原理,其中13題問到了瑞德西韋的敘述哪項正確。試考生認為題目好理解,對高分群學生能有突出鑑別度。

高中教師分析,整份試題難度中間偏易,較複雜題目答題線索很完整、明確,學生只要能確實閱讀題幹敘述,就可回答相關問題,綜合來說,本次試題著重在「基礎化學知識」,具有基本化學概念的學生應可有不錯發揮空間,有利教師在教學現場可以聚焦在知識活用與科學探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指考化學題目出現瑞德西韋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指考化學題目出現瑞德西韋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試考生表示,易理解題意,作答之餘能會心一笑,並且和生物跨科領域結合,令人耳目一新,如單選題著重基礎觀念,兼顧所有考生需求,不至於望題興嘆。多選題雖有些許計算,但不像過去勞神費心,覺得難度中偏易。高中師說明,主要特色重「引導推理」降低「煩雜計算」和「記憶背誦」。

大考中心指出,其中,關注科學素養與生活關係,強調化學知識連結部分,13題問了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,18、19題問空氣汙染產生等。
 

其他人也看了

指考物理第一題考新冠肺炎!生活情境比重過半 有2題讓考生哀鴻遍野
指考物理額溫槍、蘇花改測速入題!高中師:考題近5年最靈活最難
20名指考生申請不戴口罩應試 1人國外返台自主管理首節缺考
指考物理難度近7年最高!理解試題過程冗長…分數不好拿挫折感重
4名指考生手機未關機「分數扣很重」!啟動1間防疫試場
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