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上半年韓樂最愛SJ!ZICO《Anysong》排第二 BTS入榜最多

KKBOX韓語小編 KKBOX韓語小編

KKBOX韓語小編的無私推薦,為喜歡 K-POP 的你提供最新韓樂資訊..

文/KKBOX編輯室-柯吉霸

雖然今年大家少看了好幾場歐爸歐膩的現場演出,但韓語發行依舊火熱。不只 SUPER JUNIOR、ZICO、IU 等大勢 K-POP 歌手接連發片,就連《梨泰院CLASS》、《愛的迫降》等電視劇原聲帶也來參戰!你知道這半年來大家都在聽哪些韓語歌嗎?跟著 2020 KKBOX 韓語年中榜,回顧上半年的韓樂大熱門。

SUPER JUNIOR 霸榜奪冠 創造紀錄 ing!

SUPER JUNIOR 榮登2020 KKBOX 韓語年中榜冠軍

韓語年中榜冠軍寶座由 SUPER JUNIOR 的〈2YA2YAO!〉奪得!年初發行的第九張正規改版專輯《TIMELESS》14首收錄曲全數攻進榜單前二十名,再再顯示他們在台灣的超高人氣。「只有SJ能超越SJ!」今年3月初他們也順利打破先前立下的 KKBOX 韓語專輯榜連續121週冠軍的紀錄,至今持續刷新紀錄中。

ZICO〈Anysong〉搭社群熱潮 勇奪亞軍

〈Anysong〉掀舞蹈熱潮 ZICO 奪 KKBOX 韓語年中榜亞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只替 SUPER JUNIOR 製作的〈2YA2YAO!〉奪冠,就連 ZICO個人發行的〈Anysong〉也順利攻下亞軍!〈Anysong〉釋出同時,發起的舞蹈挑戰#AnysongChallenge,因WINNER宋旻浩、MAMAMOO華莎等偶像歌手的加入,在社群掀起模仿熱潮,進而帶動〈Anysong〉的點聽率。ZICO 製作的兩首歌曲,分別攻佔冠亞軍,也再次驗證「大勢製作人」的招牌!


韓劇勢力銳不可擋!

《梨泰院CLASS》、《愛的迫降》OST席捲上半年音樂榜單

登上第3名的是韓劇《梨泰院CLASS》主題曲〈開始〉。由潛力新聲 Gaho 演唱的〈開始〉,在搖滾節奏的襯托下,帶領觀眾融劇中主角朴世路的激昂情緒。〈開始〉不僅逆襲韓國各大音樂榜單奪冠,戲劇播出期間「梨泰院」、「開始」等相關字,也成了KKBOX用戶的熱搜關鍵字。包括〈開始〉、〈石頭〉、〈當時的石頭〉等《梨泰院CLASS》原聲帶共攻佔榜單十個名次。

上半年叫好叫座的熱門韓劇《愛的迫降》不僅男女主角玄彬、孫藝珍劇中的甜蜜表現超吸睛,原聲帶演唱者邀請尹未來、白藝潾、DAVICHI 等OST女王們助攻,女王們的感性詮釋,相信劇迷們也因此「聽到歌就想到劇、看到劇就想到歌!」。包括〈flower〉、〈Here I am Again〉共11首原聲帶全數進榜。

女力大舉壓境TOP50 IU、MAMAMOO拔頭籌

2020 KKBOX 韓語年中榜 IU 8首歌曲入榜

年中榜單可說是女力大爆發!其中 IU 的表現最為亮眼包括TOP15的〈Blueming〉、TOP22的〈eight〉、TOP26的〈Love poem〉等專輯收錄曲,連同她為《愛的迫降》演唱的插曲〈Give You My Heart〉共取得8首歌入榜的好成績。IU 邀請 BTS 成員 SUGA 製作的〈eight〉,頂著音源雙強合作,獲得粉絲們的熱烈迴響,發行僅三週,就登上年中榜第22名,並持續呈現上升趨勢。挾著 KKBOX 韓語新歌日榜冠軍30天坐好坐滿的聲勢,讓人開始期待〈eight〉在下半年的表現。

2020 KKBOX 韓語年中榜 MAMAMOO 團體、個人皆表現亮眼

女團部分包括 MAMAMOO、Red Velvet、ITZY、(G)I-DLE、IZ*ONE、AOA、Apink、EVERGLOW 強勢攻佔前50名,並由 MAMAMOO 拔得頭籌!歌曲內容Diss酸民,霸氣爆棚的〈HIP〉攻佔 TOP19。另外專輯收錄曲〈Destiny〉,以及她們演為韓劇《浪漫醫生金師傅2》演唱的插曲〈I miss You〉共有3首歌進榜!另外,成員華莎為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演唱的〈Orbit〉,頌樂、玟星的SOLO主打歌〈Spit it out〉、〈Eclipse〉也都順利進入年中百大單曲。

BTS、SJ 並列入榜數最多歌手!

雖然榜單TOP50女力佔上風,但男團BTS防彈少年團在粉絲的強力支持下,以〈On〉、〈Black Swan〉等14首專輯收錄曲,和 SUPER JUNIOR 並列入榜曲數最多的歌手,天團魅力不同凡響。另外,GOT7、WINNER 也不是省油的燈,各自在榜上佔領多個席次,榜單成績持續變動中,究竟歐爸、歐膩們能不能繼續保住2020年百大單曲的席次,還請粉絲們多多努力~

(計算時間:2019.12.01 - 2020.05.31)

►► 點我看KKBOX韓語年度單曲累積榜(榜單成績會隨著時間變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