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批陳時中否決入境普篩「邏輯不對」:普篩跟居家檢疫不用二選一

▲▼「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」,趙少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資深媒體人趙少康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不少人呼籲應該做普篩,也有專家表達可以效仿冰島,用入境檢測替代14天的隔離檢疫,但卻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否決,認為這樣社會上會有感染的人存在。不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卻直言,陳時中這邏輯不對。

面對爭議不斷的普篩,陳時中2日在例行記者會再度說明台灣一路以來的篩檢策略。陳時中說,疫情到現在,一直有一些關於邊境開放跟篩檢的聲音,包括爭議不斷的普篩,到現在的「廣篩」,但其實目前還是都使用全世界都承認的檢驗方式PCR,所以台灣整體還是用PCR做檢驗。

而以冰島做法來說,陳時中表示,冰島很長一段時間案例非常少,但他們6月15日起實施入境全檢測放行後,就出現遺漏,最後還是形成社區裡感染,如果機場直接採、全篩,但仍有35%的個案查不出來,「所以不可能驗完就放走,這樣社會上就會有感染的人存在。」

不過趙少康2日於「少康戰情室」節目中表達不同看法。趙少康表示,「我覺得這邏輯不對!」第一,能找65%也好,至少只有35%跑掉了,否則就永遠不要開放。

趙少康說,第二,機場普篩也沒有一定要跟居家隔離二選一,其實並沒有這樣,也許可以把14天縮短一點,總是有折衷的辦法,「那其他國家都是笨蛋,只有我們聰明,好像也不是這樣嘛!那你沒有病死,就餓死了!」

趙少康認為,很多行業都因此受到很大的影響,想想看台灣一年1000萬入境的觀光客,1人只要在台灣消費1萬元,就是1000億,消費2萬元就是2000億,然而三倍券也不過就是400多億,還搞得雞飛狗跳,且這1000億、2000億,甚至3000億通通都不要了,使旅行社、航空公司都很慘,「光國內旅遊能消費多少錢?當然是不錯,但無法取代國際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實測/超商預購實體三倍券開跑!「只要45秒」連繳費輕鬆搞定
尷尬了!蔡英文一早發文推三倍券 超商機台秒當機
影/超商預購三倍券⋯70歲嬤帶5張健保卡「花8分鐘」崩潰:太不方便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3000元三倍券預購來了!四大超商首波開放只有七天「攻略一次看!」
影/健保卡一定要帶!4大超商「三倍券預購」教學文先看 20秒輕鬆搞定
國民黨酸「民眾要當聰明領券人」:早就建議蔡英文參考南韓作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