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草原驚現「黃土拉鍊」!遊客爽飆沙灘車被開罰15萬 墾管處:盼牛車替代

▲恆春墾丁水蛙窟大草原,被飆成「黃土拉鍊」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恆春墾丁水蛙窟大草原,被飆成「黃土拉鍊」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恆春地區有出租沙灘車業者帶著遊客到墾丁水蛙窟、牛石溪和恆春赤牛嶺等地飆山或飆草原,卻未告知遊客這些土地是墾丁國家公園所有,未得許可不得使用,連同業者被開單告發,才知代誌大條。有業者透過地方民代希望墾管處規畫試辦營運路線,但墾管處基於環境、製造噪音及威脅民眾生活安寧考量,希望改以牛車漫步的體驗慢遊方式。

墾管處透過空拍畫面及以往紀錄資料,發現水蛙崛社區的大片綠草地,因沙灘車飆草後出現類似「黃土拉鍊」,地貌遭嚴重破壞,必須遏阻。

自3月啟動沙灘車取締專案,對業者及騎乘沙灘車遊客開罰,遊客才知這些行為是罰法,墾管處也發現業者給遊客投保意外險。目前為止,已開出每張3000元逾50張罰單。

由於業者擔心被開單受罰,透過民意代向墾管處陳情,希望社區旅遊行程可以規劃試辦沙灘車路線,但由於有民宿業者及居民擔憂一旦試辦,會帶來環境破壞及製造噪音問題,因此傾向以牛車漫步的旅遊規畫,取得平衡點。

►Her推出暱稱「靈芝水」的品木宣言 Dr.WEIL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