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記者提問港版國安法 遭趙立堅打斷:行了,你不用再唸了!

▲▼ 趙立堅7/2記者會 。(圖/翻攝自中國日報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7月2日的記者會打斷提問。(圖/翻攝自中國日報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在2日的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,BBC記者稱香港有人對國安法的立法過程有所質疑,就在他詳細敘述時,發言人趙立堅打斷提問,說「行了,行了,可以了,你不用再唸了!」

據《中國日報》報導,BBC記者在會上稱,香港大律師公會對港區國安法及其出台方式表示嚴重關切,其中提到,該法案事先未經過有意義的協商,律師、法官、員警和居民在該法生效前,沒有任何機會了解內容,「中國政府對此有何評論?」就在他一一敘述時,趙立堅得知大概內容後打斷了記者,「行了,行了,可以了,你不用再唸了!」

▲▼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)

▲港版國安法6月30日晚實施。(圖/路透)

趙立堅指出,他們的這些表態是毫無根據的,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立法過程中,注重聽取各方面特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方面的意見,包括行政長官和其他官員,立法會主席,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各級政協委員,以及法律、工商、金融等各界人士和社會團體、地區團體代表。

他接著稱,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部門等近一段時間在香港舉辦了12場座談會,在香港有近300萬市民簽名支持立法,各界發起的「反外部勢力幹預」網上籤署行動已有150萬人支持,充分反映了廣大民眾的共同心聲,「你提到的有關律師公會所謂有關立法缺乏有意義的協商,完全站不住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