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下班課注意!11縣市「大雨特報」 防雷擊強陣風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表示,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(3)日南投地區及雲林、嘉義、臺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氣象局針對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

【18:03更新】

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今(3)日臺中、南投、彰化、嘉義、花蓮地區及臺南至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【17:23更新】

氣象局針對「臺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7時45分止。

大雷雨即時訊息示警區域:
臺中市 南區、南屯區、烏日區、大肚區、霧峰區、大里區
彰化縣 彰化市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員林市、大村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
南投縣 南投市、草屯鎮

【16:52更新】

氣象局針對「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臺南市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7時45分止。

大雷雨即時訊息示警區域:
南投縣 竹山鎮
雲林縣 斗六市、古坑鄉
嘉義縣 大林鎮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
臺南市 白河區、東山區

【16:41更新】

氣象局針對新北市、桃園市等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臺中、南投、嘉義地區及臺南以北至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大雨特報範圍:
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【16:10更新】

氣象局針對「臺中市、南投縣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7時00分止。

大雷雨示警區域:
臺中市 東勢區、新社區、霧峰區、太平區、大里區
南投縣 草屯鎮、中寮鄉、國姓鄉

▲氣象局發佈大雷雨訊息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發佈大雷雨訊息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▼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,高雄午後下起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積水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車安全,雨天行車,交通安全,機車,通勤,交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部分地區有午後雷雨發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局表示,今(3)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降雨範圍比昨日稍微縮小,中部以北、宜蘭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各地山區要提防短時強降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而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及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氣溫方面,高溫將比昨天略高,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,特別是臺北盆地、南投、中南部近山區的平地和河谷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外出應留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