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菊拜會立法院「行程10分鐘前喊卡」…原因曝光!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原預計3日13時30分率領陳菊在內的27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拜會各黨團,約20名國民黨立委到立法院大門等待陳菊,高呼「廢考監、反東廠、撤陳菊」等口號。立法院下午臨時通知陳菊等人的拜會行程取消,原因為院長游錫堃下午有法案要協商,與總統府協調取消今日拜會。由於會面活動前10分鐘取消,讓現場媒體一片錯愕。

立法院秘書處秘書孔秉杰則說,由於收到情資,以及有許多委員希望一同與監委被提名見面、場地安排不及,所以拜會的時間與場地需要另外安排,因而取消。

▲▼陳菊參加殉職將士追思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自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長後,就屢遭在野黨砲轟。國民黨團則是在連假的最後一天突襲議場,佔領主席台,高喊「德不配位,撤換陳菊」,佔領21小時後,遭到民進黨立委多數優勢清場。

國民黨團質疑,陳菊所帶領的團隊,在高雄執政12年期間,其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58案,糾正案30案、彈劾案3案,等到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後,這些案件如何得到妥善的調查?

時代力量黨團也公布自家民調,逾5成的民眾認為陳菊不能發揮監委的職權徹查弊案;黨主席徐永明當時表示,這代表民眾對監察院能否發揮應有的功能是有所疑惑。此外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則是早早就表態,宣稱不會投下同意票。

立法院開臨時會民進黨團提案,將考試院、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,7月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、7月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。

▼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拜會立法院,國民黨於立院門口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拜會立法院,國民黨於立院門口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拜會立法院,國民黨於立院門口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▼為了抗議陳菊人事案,國民黨佔領立法院議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朝野攻守易位  國民黨喊口號干擾開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朝野肉搏衝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散會 會散人不散 國民黨團聚集議場後方 民進黨部分立委守住主席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